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访安聪慧:实现汽车强国梦 要实现技术跟随向技术领先的转变

2018年06月04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28日晚上10点多,博瑞GE盛大的发布会刚结束,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一行就走进了专访间,和媒体就吉利新能源、博瑞GE进行了广泛交流。

null

对于博瑞GE的产品力,安聪慧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就像自己家的小孩参加高考前的模拟测试拿了高分一样:“博瑞GE肯定会大卖的,产品确实很给力。“

安聪慧不无感慨地回想到2015年吉利发布“蓝色吉利行动”时遭遇的质疑,当时由于吉利在新能源领域鲜少发声,所以99.9%的人都不相信吉利能实现这些规划。安聪慧说,发布会后,他在门口待了很长时间,心里非常难受:“为什么大家怀疑”、“为什么大家不相信”?

null

虽然还没有到2020年,但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能直接检验的,第二条吉利已经完成了,博瑞GE PHEV的价格和传统燃油车基本持平,实现了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详细产品讲解参考文章:买得起开得爽 博瑞GE将带领中国新能源车进入一个新时代?)。而蓝色吉利行动的其他四条核心内容,吉利也正在逐步实现。

null

据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CTO冯擎峰介绍,在智擎纯电技术方面,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研发,全新帝豪EV450,续航里程已经达到450km,处于国际领先水准。在智擎混动技术方面,吉利已经达到世界新能源节能技术的领先水平,其中,智擎•MHEV轻混技术已经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智擎•PHEV插电混动技术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行业最高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迈入机械动能的高效时代。在甲醇替代燃料方面,吉利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获得近百项专利。此外,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预计吉利将于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null

这些技术的积累也让安聪慧更加有底气和信心兑现蓝色吉利行动的承诺,安聪慧表示:”从今天博瑞GE上市开始,我们将让‘蓝色吉利行动’得到很好的验证,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是行动派,不是理论家。通过十几年的布局和积淀,要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安聪慧还透露,3年内吉利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款款精彩、款款诱人。

为了兑现这个承诺,吉利每年以远高于行业标准投入研发,依托全球四大研发中心,聚集了全球顶尖新能源技术团队,创新研发体系,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已拥数百项技术专利。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也经过了模仿、学习的阶段,也曾经面对各个方面的质疑和挑战。但通过一步步不断地努力,今天已经真正做到了核心技术的领先,从跟随到领先,再到以后不断领先。

null

吉利为什么能够完成别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除了吉利汽车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价值,解决用户痛点,打造消费者买得起,用的爽的好产品,赋予技术生命力。更关键还是因为吉利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正如安聪慧所说的那样:“什么才是驱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力量?历史表明,市场换不来核心技术,要实现“汽车强国梦”,我们必须要拥有核心技术和自我的造血能力,必须要实现从技术跟随向技术领先的转变,成为全球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的领先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