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超充、还去旅行的特斯拉Model X能撑一个星期吗?

2018年06月04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没有超充、还去旅行的特斯拉Model X能撑一个星期吗?

尽管电动车来势汹汹,但在电池技术突破瓶颈之前,续航依然是它的短板。遍地的加油站,汽油车没油了花5分钟加满油又能继续跑几百公里,补充动力的便利性是电动车无法企及的一点。

开电动车时,我们都患上了和手机一样的电量焦虑症

手机上的快速充电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电量焦虑症,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技术也为车主节省了大量的充电时间。

不过,路上跑的特斯拉越来越多,超级充电桩的数量仍相对有限。像离我家最近的特斯拉充电桩都在十公里开外,家里也没地方装一个家庭充电桩,所以充电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假如我是一位特斯拉的车主,或许会像旁边这位女士一样,只有周末才有时间跑到专门的地方为车子充电,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

所以,我手上的这台特斯拉Model X 100D能否充一次电用一个星期呢?

一来就是一次旅行


先说明一下,现在广州已经是35度的蒸笼天气,我不会采用不开空调这种自杀式的方法来延长续航。

刚拿到车,这台特斯拉Model X迎接的就是一次短途自驾游。从番禺区出发到从化区,单程在100公里左右,高速占了大部分。

当同行的朋友知道我开的是一台电动车,从他们的反应能看出“腿短”依然是一般人对电动汽车的第一印象,哪怕是特斯拉。

“呢度去从化来回成两百公里,系唔系真系够电架?中途跪低左我地唔帮你推车架!”

负责运输6个人的特斯拉Model X 100D搭载容量100kWh的电池,官方标注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52公里。“打个八折都有440公里啦。”,我是这样让我的朋友安心的。

充电时,系统建议若在城市内行驶只需将电池充至80%,以减少车主的等待时间。要知道从10%充到80%只需约70分钟,但后面这20%就要30分钟。

安全起见,拿到车后我选择将电池完全充满,这时显示续航里程453公里。好吧,确实打了个八折。

一路上路况还算不错,高速上电池的消耗与实际走过的距离大致相符(车子走过1公里表显续航里程就减少1公里),正式出发时续航里程415公里,到达后剩余316公里,实际路程96.3公里。

回来后车子的电量已经消耗了一半,可见在足够大的电池组的支持下,Model X还是能够满足一些中短途的出行。不过建议大家开电动车出行还是需要提前做好路程和电量的规划,毕竟离开了城市就别想能够很容易找到一个能充电的地方。

还有5天,能撑过去吗?


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后,带着剩下的210公里理论续航里程,能再撑过5个工作日吗?

每天20公里的来回路程似乎并不是一个问题,但城市里走走停停的路况会让电池的消耗增加,实际上10公里的路程表显续航会下降13-15公里。到了最后一天该还车的时候,车子大概还能走40公里,已经进入安全线内了。

实际上,续航低于100公里时我的电量焦虑症就开始发作了,具体表现在不敢肆意对待电门。

总结这一周,我开着这台特斯拉Model X走了320公里,其中高速占2/3,城市路段占1/3,确实刚刚好做到了充一次电用一周。在目前这个条件下,我估计充满电的100D安全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如果天天堵在路上,这个数字只会少不会多。

对我而言,正常出行1-2周充一次电是没问题的。

充电方便很重要


特斯拉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惜时如金的精英人士,大容量的电池注定离不开那些“超级奶妈”。

目前广州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主要集中在天河城、珠江新城一带,住在周边地区又无法安装家庭充电桩的用户如何为爱车充电是个不小的问题。

不管是进口汽车关税下调让特斯拉有了降价的空间还是特斯拉要在国内建厂,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土豪选择这些拉风的大玩具,所以特斯拉必须提前做好超级充电桩的布局。

2017年底,特斯拉在国内建立了168个充电站、1000多个充电桩,2018年这个数字将翻倍。

只是,Elon Musk说Model 3的用户不会享受免费充电的待遇?

JJ卜卜车 | 宝马530Li告诉你什么叫开宝马坐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