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拍全新雷克萨斯ES F SPORT:激进运动和情感关怀如何兼容并蓄?|仕点

2018年06月05日 03:00: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实拍全新雷克萨斯ES F SPORT:激进运动和情感关怀如何兼容并蓄?|仕点

和北京车展上把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放在展台中间不同,这一次在深圳车展上雷克萨斯选择了把造型更加运动、内饰搭配更加激进的F SPORT版本作为重点。这看似激进的做法其实很好理解,华南市场是雷克萨斯的基本盘,华南地区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品牌的接受程度最高。因此,雷克萨斯将ES车系首款F SPORT车型放在这里,让华南消费者先接受雷克萨斯的革新,这是一个“很保险”的策略。

 

事实上,对于每一个熟悉雷克萨斯的人来说,全新一代ES的外形变化实在是很激进,可是我们想一想这也是理所当然。对于成为豪华车消费主力的80后人群来说,当前市场中的选择实在太多了,消费行为已经变成了买方市场——更加年轻、更加前瞻、更具有个性表达的造型设计,会更容易捕获80后的消费者。因此,这一代雷克萨斯ES不再走纯粹的优雅沉稳、毫无特点的路线,而被赋予更加前瞻、动感的元素。

极具攻击性的夸张纺锤形进气格栅、更加锐利的前灯和细节元素,以及越发低矮的车身设计,都展示出雷克萨斯ES向着年轻市场的转变。

尤其是在ES F SPORT车型上,之前还稍显成熟中庸的镀铬饰条全部被换成了黑色钢琴漆材质,竖状的进气格栅换成了蛛网样式,更具攻击性。而轮毂样式也换成了简洁干练的19寸十幅哑光轮毂,加上前翼子板的“F”标识,辨识性还是很高的。尾部标识上,全新ES F SPORT用上了ES260,意味着这是一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如无意外应该是丰田那具最高热效率40%的机型,匹配TNGA新改进的8AT变速箱。

如果你觉得ES F SPORT在外观上的改动仍然有限,那么内饰搭配上出现的激进变化则一定超过了更多的人想象。

在很多人心中,雷克萨斯就应该是优雅而不失平和的,包括使用了大量匠心独具的材质等等,在这一代普通版ES上也的确如此,可是进入到了F SPORT版本的车内你立马就有一种被点燃的感觉。原有的清新雅致主调变成了鲜红色+铁黑色的色彩搭配,配合上红色缝线、运动型座椅、可变的运动型仪表盘面,以及各种专属的“F”字样,都大大增加了激进氛围感。

其实,F SPORT版本的激进主要还是依靠细节和色彩搭配来实现。可是总体来说,不管是普通版还是F SPORT版本,全新雷克萨斯ES对内饰的处理还是延续了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细腻质感和仪式感。最典型的是大量皮革软材质的覆盖,让车内营造出的氛围感更加强烈;而不同材质之间的搭配所实现的层次感也非常吸引人;甚至在悬浮中控屏上还设计了一个时钟来增加豪华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如同牛角一般的车门把手,感觉每一次开门都是一种很惬意的事情。

实际上,驾仕派内部很多小伙伴都认为,这次全新雷克萨斯ES所营造出的内饰氛围或许是唯一一款可以和这一代奔驰相抗衡的产品。

而在传统版本上,雷克萨斯还是强调ES所具有的“匠心工艺”和设计优雅风格,并且用了中国消费者更熟悉的设计语言来进行呈现——雷克萨斯称之为“山水”,即峻山秀水般的灵动之美。这一点可以从内饰整体的流动线条和非对称的设计可以看出,也可以从采用的独特木纹内饰、竹装饰板可以感受到。说到底,雷克萨斯ES车系追求优雅从容的本质其实是并没有改变的,只是说为了对当前消费者的外在需求产生回响而增加了部分激进细节。

驾仕结语:

新车发布会上,雷克萨斯方面的一句话能够很清晰的阐述这一代ES车型研发时的理念:“我们所期待的是,带给广大新中产阶级LEXUS雷克萨斯所独有的细腻感受和内心关怀,更期待与我们的用户分享心有灵犀的精神共鸣。”并且雷克萨斯自己对品牌定位也有变化,他们说,雷克萨斯已经成为了一个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车辆本身只是一个建立情感连接的中介。

换句话说,雷克萨斯现在追求的不再是机械性能上或者某一个具体而微的产品硬件的赶超,而是希望呈现一种情感上的共鸣来吸引消费者,这种产品竞争力的设定已经很“玄学”了——外观和细节怎么变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用车的人本身所追求的生活质感仍然和雷克萨斯是一致的。

文|JackieLXX

图|JackieLXX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