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就差解决这三个问题,未来电动车便可实现长途旅行

2018年06月05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话说新能源汽车是未来交通出行的风口,国家政策极力营造购买和使用新能源的市场环境,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一直是电动车广泛普及的瓶颈,尽管当下有许多车企的技术储备能实现1000公里甚至更长的续航里程,但是由于技术成本太高,远远超过广大普通老百姓的经济能力水平,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只能坐等技术的进一步提升,电动车的边际成本大幅下降。

那目前可靠的续航里程最大能达到多少?抛开成本问题不谈,那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究竟能达到多大,广大消费者才会完全接受?充电时间又如何解决?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分别展开来讨论。

null

近些年来,许多车企在通过实验能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但是,这只是停留在实验室,若是在综合的路况下,这个数值将大打折扣。

null

例如,我们就拿电动车领域做得比较有名的特斯拉来举例。也许有的车主朋友可能了解这件事儿,此前一位意大利的车主完成了一项挑战。即其驾驶一辆Model S P100D的车型,通过挑战并将这辆电动车的单次续航里程突破1078Km,成为当时电动车领域单次充电续航里程突破1000Km大关的在售车型。

null

但是...但是,这是有条件的,比如其采用了低阻力轮胎、全程关闭除动力输出需要耗电之外的的一切设备,最重要的是其将车速一直控制在40km/h才最终才完成这一挑战,因此,这并不是在常规路况的真实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用来输出动力的电池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会出现衰减的情况,电池经过长期使用后续航里程更是与新车续航里程相距甚远,因此,目前市面上的在售的车型中真正意义上续航里程能达到1000Km的车型屈指可数。

null

紧接着便是充电时间的问题。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当下市面上的许多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得到极大地缩短,例如,连续充电3个小时便可充满80%左右的电,但能行驶的里程则相对比满电时少那么一百公里左右(满电续航里程400公里左右),因此,这对远距离出行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尽管当下蔚来汽车有换电站的充电服务,但待到其普及仍面临巨大的挑战。

null

现回到续航里程的问题,很多要问,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达到多少公里才能被广大消费者接受呢?反过来说电动车什么时候才能被普及。对于这个问题,目前来看,笔者保守估计还是1000Km,从时间和空间上来讲,这样短距离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例如,这个续航里程能够满足近距离的多频次驾驶,不仅能够在缩充电次数的周期,关键是能够将节省的充电时间转化为车主的增加的自由可支配的用车时间,因此,这是一方面。

null

另一方面,从空间上来看,1000Km的续航里程算是一个中远程的距离,对于幅员辽阔的中国来说,跨省的旅行算是当下最受欢迎的旅游方式,开车出行首当其冲,再加上节假日的时间限制,1000Km续航里程基本能够满足一个常规1000Km以内往返的旅行。

因此,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需要,最后,若价格上能够是广大消费者能承受的范围,那新能源汽车的才有可能被广泛普及。相信这样的日子也将会很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