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不输普拉多,价格不及新奇骏,这款合资中型SUV征服了无数男人

2018年06月05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实力不输普拉多,价格不及新奇骏,这款合资中型SUV征服了无数男人

4月12号,日产的硬派中型SUV途达正式上市,指导价16.98万——24.58万元。这个定价区间一出,很多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小智也认为这个价格算是比较良心,下面小智就带你们来了解一下这款硬派中型SUV

1

外观篇

前面小智一直强调这是一款硬派中型SUV,一方面是因为途达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途达的外观实在是非常“硬派”。

途达给人的第一视觉印象就是气势十足,前脸的“U型”镀铬装饰简洁明了,前保险杠下的扰流造型衬托出整个前脸的立体感。得益于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再加上本身车头就比较厚实,途达的引擎盖比正常SUV高出不少,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2

内饰篇

内饰上途达就展现出它“糙汉子”的本性了。整个内饰都是日产经典的居家设计风格,乏善可陈。视觉上中控台中央那两个没有任何装饰的空调出风口很没有档次感,看着就是硬塑料。而实际上途达的整个中控台确实都是硬塑料,不过可能途达的重点也不在营造内饰的豪华感上。

途达车顶的那块小天窗和整个大车身看上去很不搭,不说配个全景天窗,这个单天窗的尺寸是不是应该再加大一点。

3

空间篇

途达的车身尺寸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作为一款5座SUV,这个尺寸已经算是相当大了。前排的座椅宽大舒适,乘坐起来还是典型的“日产大沙发”风格。后排座椅的填充物也足够厚实,同时得益于较为平整的地台,后排乘坐三个成年人不会费力。

由于没有第三排,途达后尾箱的空间完全不用担心,同时后尾箱的整体形状比较规整,空间利用率高。

4

越野篇

既然是硬派SUV,越野能力自然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在先天的底子上,途达的非承载式车身就已经是高强度越野的标准配置。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配合32°/27°的接近角/离去角,保证了一定的通过性。两驱版的途达采用后驱形式,四驱版采用硬派越野车常用的分时四驱系统。

在低速四驱的情况下,途达的扭矩可以放大到2.7倍,后桥带有牙嵌式差速锁,同时轮间配备了电子限滑。实地滑轮组测试中,不管是单前轮还是单后轮着地,途达在低速四驱的模式下都能成功脱困,表现不俗。

5

动力篇

除了全系的后轮鼓刹之外,途达的动力也一直是大家的槽点。一个顶配超过1.9吨的大家伙只搭配了2.5L自然吸气配7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1N·m,账面数据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动力水平仅仅维持在够用的状态。起步比较轻盈,不过在时速超过70km/h之后,加速感会变得很弱。

进口的JATCO 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职尽责,很难察觉到换档动作,平顺性值得点赞。同时这套动力系统只要92号汽油即可,也是一个优点。小智认为,这套刚刚够用的动力系统确实拖了途达的后腿,想必日产也意识到了这点,所以在价格上展现出了自己的诚意。

要知道已经停产的普拉多2.7L当初最低也要36.98万元,在动力参数上还不如日产途达。所以小智认为日产途达完全有热销的潜力。

6

配置篇

配置上途达一共分为6个版本,分为手动两驱高低配、自动两驱高低配以及自动四驱高低配。关注微信公众号“智选车”,进入“神器”进行两两对比后显示性价比的排序是手动两驱高配>手动两驱低配>自动两驱(高低配性价比相同)>自动四驱(高低配性价比相同)

不过考虑到途达的定位,小智觉得尽管两驱手动高配的性价比最高,但是两款四驱版车型更值得推荐。四驱高配比四驱低配多出2万元,在配置上多出了如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胎压监测、LED大灯等实用配置,还是很值得的。所以小智推荐预算不是很紧的朋友直接购买顶配车型,接下来才推荐购买四驱低配车型。

小智结语

一切脱离价格谈配置的做法都是耍流氓,途达的动力确实不强,鼓刹确实不应该出现在这个级别中。但是途达给出的价格是很有诚意的,日系合资外观霸气空间宽裕非承载式分时四驱,最低不到17万。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这些就已经足够有诱惑力。上市两个月,日产途达就已经卖出了3674台,这也是对它性价比的最好肯定。

你还能找出途达的其它短板吗?

点击进入3.0版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