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盟宣布11项汽车强制标配功能,你的车有吗?

2018年06月09日 04:48: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欧盟宣布11项汽车强制标配功能,你的车有吗?

5月23日,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全新的法案,要求自2021年起进入欧盟市场的新车都需要“标准配备”11款车载安全系统。

3年后,以下这些配置不再成为车辆的卖点,因为它们将被强制配备。不过现阶段,这些配置依然仅出现在售价不菲的中高端车型上。

1.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

顾名思义,具备这项配置的车型,在危急时刻会自动刹车减速。以实际测试来看,有些车型是不会刹停的,它产生自动刹车的效果更大作用还是提醒驾驶员采取避险措施。

2.酒精侦测车辆上锁系统

这项配置可以减轻交警蜀黎的工作量,当你上车后车辆自动检测出你的环境的驾驶者的酒精含量,一旦超标无法驾驶。

3. 疲劳驾驶检测及注意力感知系统

疲劳驾驶在国内是较为常见的危险驾驶行为,不仅是高速行驶,市区内午后驾车犯困也不少见。现在很多高端车都可以通过监测驾驶者的面部特征判断驾驶员是否犯困,比如闭眼睛。

4. 事件、事故数据记录系统

这项配置就类似汽车上的“黑匣子”,能够自动记录和储存车辆事故发生前后一段时间内车辆的主要运行状态、车辆安全系统信息、驾驶员操作等情况,是事故分析、事故鉴定、质量鉴定的重要依据。平时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车辆事故发生后的追责不清,有了这项配置,就能清晰判断。

5.紧急停车警示系统

这项配置还是比较常见的,具体表现为车辆紧急刹车后,尾灯频发闪烁也告知后者情况情急,减少追尾。

6.宽型前座乘客防碰撞改良式安全带

小鱼猜测这可能是气囊式安全带大面积应用。

7.防碰撞安全玻璃

当然不是防弹玻璃,而是相比现在大量使用的车玻璃,能承受更高压且更不易碎的玻璃。举个例子吧,咱们开车在马路上有时候会弹起小石子打在车玻璃上让玻璃破裂,用上防碰撞安全玻璃,破损的可能性就大大降级了。

8.主动式车速辅助系统

这又是一项能给警察蜀黎减轻工作量的配置,它的会让车辆外部摄像头自动识别路牌,而从控制车辆上限速度。欧盟这是要将“超速”彻底扼杀在摇篮里呀!

9.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不用介绍了吧,十多万的国产车已经有了。一旦驾驶员分心偏离车道,系统自动干预,将车辆维持在原车道。当然了,打了转弯灯后,这项功能是不会启动的。

10. 乘客侧撞防护系统

车身侧面是车辆的薄弱环节,这项配置的应用是将车辆受到的侧面碰撞能量分散到车辆强硬环节,减轻侧面的碰撞负担,自然也保护了乘客。另外,全新奥迪A8L在检测到侧面碰撞后,车辆会自动抬高以更刚性的部分迎接碰撞,这也属这部分防护系统。

11. 倒车影像或倒车雷达系统

这个就真不介绍了。但未来的倒车系统会比现在的图像和雷达滴滴声更智能和便捷。

看完欧盟的强制标配,再想想国内某些汽车厂商连ESP都不给配,真是脸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