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已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我们的车还能开多久?

2018年06月05日 08:36:01
分享到:

原标题:国内已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我们的车还能开多久?

国内已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我们的车还能开多久?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关于中国能否彻底禁售燃油车的消息以及是沸沸扬扬,虽然新能源汽车的有些问题仍被人们所诟病,但是国家的大力推广使得局面一边倒,难道燃油车真的要从中国彻底消失了么?

燃油车受“冷落”的后续问题

其实不止是中国,欧洲很多国家,像是英国、法国,也都在近年相继宣布未来禁售燃油车的计划,预计在2040年得到实现,其中最为激进的为荷兰,计划在2025年实行禁令。

根据其他国家公布的方案,禁售燃油车并不意味着燃油车不能上路,出于报废成本等多方面的考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已购的燃油车仍然可以在路上行驶。已购的燃油车虽然能用,但政策一出,车企和政府的相关战略的重点肯定会转移到电动车上,燃油车则会备受冷落。

大家都知道最近几年手机电池快速充电技术基本已经普及,但目前以提高电流强度实现的快速充电,是以电池发热和寿命降低为代价的。手机电池倒是行了,大不了当成电热宝用,但大量的车用电池放在一起发热就是一个灾难了。

快速更换电池是最近一些汽车厂商提出的另外一个方向,从技术上来说没有多少难度,但如何统一标准却是一道难题。

没有哪个汽车厂商会疯狂到,以建加油站的密度来建设电池更换点,除非他脑袋里有水。所以,这必然是需要很多厂商共同努力的目标。可问题是现在车用电池还没有一个国际通行的标准,甚至电池的元素组成都不一样,既有磷酸铁锂电池,还有三元锂电池。各车厂的电池控制单元更是各不相同,所以,统一标准涉及大量的知识产权交叉授权,这件事难度一点也不比技术突破来的轻松。

现在购买的燃油车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消费者而言,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燃油车意味着什么?从目前来看,政策尚处于研究之中,现在购买的燃油车应该不会赶上政策的转变,将来也不至于不能上路。从一些制订时间表的国家看,完全停止生产和销售也并不意味着之前销售的燃油车就不能上路,政策的施行需要过渡期。不过,未来购买新能源车肯定是大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