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2018年06月05日 09:36:01
分享到:

小黑板出现在车上,这是多年以来很少出现的状况,但是很多在中国市场植根多年的合资品牌却还在自己的低配车上玩这种小伎俩,用一块塑料板蒙住本该是安装中控屏的区域,所以我们称之为小黑板,因为之前的低配车都是用一个收音机搭配水墨屏的组合结构来填充中控区域,而到了现当下,人们对于收音机的需求越来越低,所以一些厂商比较『敏锐』的看到了这一变化,于是乎,各种没有任何屏幕的中控小黑板便应运而生了,那么,那些搭配小黑板的合资车,现在卖的怎么样呢?

1.东本竞瑞/哥瑞

东风本田哥瑞和竞瑞应当算是紧凑级A-级产品,本应该的对标对象是大众捷达、桑塔纳这样的热销车型,但是东本这两款新车在简配方面做的就比大众还厉害,售价8.99万的竞瑞最低配和售价7.89万的哥瑞最低配,同样的内饰风格,同样的上世纪内饰用料,也同样配备了一块小黑板,内饰的观感十分之低档次。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4月份销量表现,哥瑞月销量712台,竞瑞月销量505台,结合第一季度销量,这算是一个非常低下的销量数据了,而哥瑞8.99万的价格还配上小黑板,让很多消费者很难放弃中国品牌几款优秀的轿车产品而去选择这么一款丐中丐车型,当然竞瑞也是如此。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2、东风悦达起亚KX7

起亚KX7是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国产的第一款中级车产品,起售价接近18万,当初在产品亮相时,我们认为只要价格差不多,配置再接地气一点,那么KX7甚至是有机会解救当时正处在销量极速下滑泥淖中的起亚,毕竟这款车在外形上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但是KX7上市之后,令我们很失望,起亚既没有适应自身市场境遇在价格上去增加产品竞争力,还学会了简配这一招,所以我们看到,在起亚KX7的入门车型上,出现了一块很有标志性的小黑板,于是受到了很多评论的批评,当然这一点我们也比较认同,毕竟当时的起亚需要在这款产品上注入更多的诚意,但是显然在产品价格和性价比上充满傲慢。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起亚KX7的失败几乎是注定的,自上市之日起,就没有取得像样的销量表现,4月销量仅仅只有202台,当然这个数据还不如上述的本田两款车的销量,现在看来,起亚到了今天而市场地位,或者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迎来寒流,是有很多深层次原因的,起亚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不到位可能造就了这款车的失败。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3、大众全新朗逸

大众全新朗逸在上市之前被称作朗逸plus,是一款在朗逸基础上增加尺寸,并在外形上做出了一些调整,让这款新车在外观上更加时尚,甚至和之前上市的辉昂有些相似,但是朗逸在价格上也是相当自信的,1.5L手动入门级别产品的起售价格就达到了11.59万,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是很不值得,毕竟全新朗逸虽然在老款朗逸的基础上进行了尺寸扩容,但是很明显的一点是,这款车的尺寸数据在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中还是比较一般的,并没有什么优势,当时入门车型也配了一款小黑板,但是比其他几款车型『贴心』是,全新朗逸的小黑板上多送了一个手机支架,仅此而已。当然还需要再重申一遍,这款入门车的价格是11.59万!自动挡小黑板款起售价12.79万!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当然在我们看来,全新朗逸是没有什么购买价值的,它的存在,就是为了测试中国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忠诚度或者说迷信程度,也可能是为了促进老款产品走量,总之我们认为这款新车的销量会是比较惨淡的,但是我们可能看不到真实的数据了,毕竟全新朗逸将和老款产品同堂销售,所以销售数据也是同时出的,那么全新朗逸的销量就被掩盖掉了。

那些装个小黑板糊弄消费者的合资车卖得怎么样?一个比一个惨

总的来说,这些在入门级产品中实用小黑板的车企,本质上都是对于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力迷之自信,认为中国消费者会为了品牌去购买他们的新车,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只是为了拉低售价区间,但是结果就是,之前上市搭载小黑板的车型已经凉的差不多了,现在就看全新朗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