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五月销量被“腰斩” 持币观望的消费者等关税下调?

2018年06月0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雷克萨斯最近可是“膨胀了”许多,因为其全新雷克萨斯已经在深港澳车展亮相了,这也怪不得雷克萨斯膨胀的心态。当第雷克萨斯ES迎来第七代车型,我想应该没有人再怀疑它在雷克萨斯产品系列中的地位了吧?但是5月销量出来后,给雷克萨斯浇了一盆冷水,与以往过万的月销量不同,雷克萨斯5月在华销量仅有6291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腰斩”?中国俗话说的好,事出反常必有妖,雷克萨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中比较靠前的选手,是什么让雷克萨斯销量“暴跌”?是爱吗,是责任吗,或许是因为——关税下调。

null

混动车型占了近三成,雷克萨斯新能源布局初现成果?

5月的销量6291辆,可能是雷克萨斯近两年中最不能直视的月销量,这个是什么概念呢?截止4月底雷克萨斯的销量为53197辆,也就是5月的月销量暴跌了近一半;但即便如此,雷克萨斯也同比增长了19.2%,这个数据已经是与捷豹路虎持平,甚至略微超越。5月销量中,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贡献了3成的销量,成为雷克萨斯新的增长点;这也是丰田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混动车型初现成果。

null

如果说,丰田的混动技术究竟如何,那也许中国新能源市场给不了你答案,因为技术或者政策,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基本上都属于插电混动,而非油电混动。但在欧美市场,丰田的油电混动技术已经开始“大显神威”,例如4月欧美新能源销量榜中,丰田霸主油电混动汽车前四,而且基本上销量在新能源汽车中都算得上佼佼者。欧美市场的成功能否复制到中国市场,或许此次,雷克萨斯近3成的混动车型也从侧面说明了答案。

null

众所周知,2016-2018年,两年的时间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市场,而对于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正面对着豪华汽车行业角逐赛的雷克萨斯来说,中国已经不是最大的消费市场那么简单,而是将成为雷克萨斯是否能在豪华品牌中站稳脚跟的“主战场”。

关税下调后,雷克萨斯将迎来销量大爆发?

5月22日,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降至6%。其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的原话是:以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关税税额占厂商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的7%。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受降低关税影响,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已经可观,而此次关税下调后雷克萨斯的各个车型又有多少的优惠?

null

雷克萨斯CT200作为雷克萨斯最便宜的车型,其关税调整前的售价为22.9-31.1万元,关税调整的幅度为1.4-1.9万元;雷克萨斯ES作为雷克萨斯最走量的车型,此次的关税调整幅度为1.9-3.1万元,虽然其调整后的售价27.9-46.7万元依然是普通消费者难以承担的,但一些潜在消费者可能会将停留在BBA上的目光,看向雷克萨斯ES,而且新款的雷克萨斯ES已经在深港澳车展亮相,换代加上降价,ES或许又能大卖。除此之外,IS调整幅度在2.09-3.1万元;NX调整幅度在2-3.7万元;RC调整幅度在3.3-4.1万元;GS调整幅度在3.1-5.1万元;RX调整幅度在2.8-5.9万元;而作为售价高达百万的LS、LC、LX570的调整幅度也是最高的,分别为6.4-9.2万元、8.9-9.8万元、10.5-10.9万元。

【写在最后】

从雷克萨斯5月的销量来看,很大部分消费者都在“持币观望”,下个月起,进口车的关税税率就会从目前的25%下调至15%,预计7月份后进口汽车将会有较大的销量提升。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此次关税下调后,除了上百万的豪华车型,其他的降价幅度并不大。例如,一款原理经销商能优惠3万的车型,此次关税下调后,虽然指导价也随之下调,但优惠却少了,终端的优惠只有1万元左右,和之前相比,总的优惠幅度其实相差无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