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点小钱我也会考虑这些巨无霸SUV!样样精通

2018年06月0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争议从来都是人类认知上进和改善自我的一种方式,上至国家大事,下达公司组内规划,都是从不同的意见以及争论中达至最优的方式。汽车也是一样,有争议的车辆证明消费者对其有期望,持不同意见也是站在不同角度,初心还是希望喜欢的车辆能够有更强的竞争力,那么车坛中,具有争议的越野车又有哪些?

 

   普拉多   

这段时间最具争议的越野车莫过于是普拉多了,2018款普拉多为了满足“双积分”等政策,不得不将其引以为傲的托森式中央差速器被无情阉割,全时四驱系统更换为分时四驱系统。虽说在极限越野的时候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功能区别不大,但在应对冰雪路面和砂石路面情况时,就没有全时四驱来得方便。

null null

普拉多一直以来都是以恐怖的可靠性著称,再加上强大的电子辅助,无论是攀山涉水还是穿越西藏,均能看到它的身影。其实,国产版普拉多的买家对于换装分时四驱,并没有媒体的反应大,不少消费者为了全时四驱,纷纷将眼光投向中东版普拉多,中东版普拉多的价格水涨船高。如果日常使用不是为了极限越野,那么国产版普拉多相比中东版相宜的价格会更加合适,如果追求极限越野,想要去野的话,无疑全时四驱的中东版更加合适,强大的托森差速器都是值得支付那多出来的价格。

发现5

发现从诞生以来都是硬派硬汉的代表,所以一个非承载式的大量就必不可少,而全新第五代发现则换装全承载式底盘,不少人会说:发现换成了承载式车身,不再硬派。而且全新一代发现外观设计也变得圆润了再加上承载式车身,难免让人觉得发现变味,但事实是否如此?

null

随着车辆材料的越来越先进,各种合金的出现,很多越野车都不需要非承载式大梁结构来提高车身强度,而最新的发现5更是采用了全铝车身,大大减轻重量对于越野的影响以及改善燃油经济性。

null

那么发现靠什么来拉拢消费者?其一,路虎品牌加成,同样的价钱,买豪华品牌总会比普通品牌会来得“有面子”;其二,价格优惠大,优惠以后的价格,普通买家稍微添一点“银两”也能购买,跟普通品牌差距不大;其三,深厚的越野底蕴,电子限滑系统强大,即使不需要机械式差速锁,依靠强大的多地形系统以及电子限滑都能够“跨过山和大海”。

大切诺基

大切诺基和发现一样,毅然决然地抛弃非承载结构,同时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向美式豪华靠近,甚至有点忘记了自身Jeep的基因,再加上没有差速锁,只是由电子控制多片离合式的中央差速器来传递动力,再加上车身尺寸也相对尴尬,高不成低不就,在消费者心目中美系品牌一直都跟耗油扯上关系,所以大切诺基在中国不受待见。

null

其次,以前坊间传言,“开不坏的陆巡,修不好的切诺基”,老款切诺基确实故障率较高,以致切诺基这个名字成为了不可靠的代名词,同时陆巡的可靠性可谓是口耳相传地好,高下立见。

null

大切诺基的长处在哪?一、 超高的配置,50万左右该有的配置全都有,包括空气悬挂。二、优惠大,动辄4万的优惠,谁看了不心动?但短板不得不提的是大切诺基的可靠性实在是不敢恭维,虽说没有老款夸张,但对比同级对手来说大切诺基的可靠性使它处于劣势。

帕杰罗

帕杰罗作为传统的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之一,与普拉多等对手相比,帕杰罗最大的优势在于公路行驶的舒适性,由于其使用了承载式的车身,比起非承载式车身的公路行驶舒适性要好得多,加上三菱独家强大的超选四驱,让它的四驱性能无比强大。

null

但孱弱的动力是帕杰罗巨大的短板,国内大贸版本V93帕杰罗使用的是3.0V6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174Ps的马力拖动2吨出头的车重,是帕杰罗最大的争议。

null

孱弱的动力和强大的四驱性能仿佛就是典型的矛和盾的关系,而且中东版平行进口V97价格和国内大贸V93价格相似,如果购买高配V93还不如购买中东版低配V97。

总结

似乎市面上很多车都具有很大的争议,最终你会发现,无论是购车还是购房又或者购置任何一样东西,都需要考虑到它的优劣之处,平衡好这两点,才会选择到合适自己的东西。需要强大的超选四驱就必须接受其动力孱弱的缺点,想要全时四驱加托森差速器的中东版普拉多就必须接受更高一些的价格,想要美式豪华与性价比就要接受其不怎么好的质量,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车型,因此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