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日对决!RX8 VS 途达,20万级谁才是最强硬派SUV?

2018年06月0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中日对决!RX8 VS 途达,20万级谁才是最强硬派SUV?

大尺寸硬派SUV较高的售价相信是不少人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而最近接连有两款硬派SUV推出上市,分别是荣威RX8和日产途达,而这两款硬派SUV售价并不算高并且价格相近。那么它们当中究竟谁更优秀,咱们把它们放一起比比看。

2018款 30T 智联网四驱至尊版 7座

2018款 2.5L XL Upper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两款车都是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定位方面荣威RX8为中大型SUV,途达则为中型SUV。尺寸上,荣威RX8的三围尺寸都比途达大,但是轴距上两车数据都一致。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荣威RX8是配备了第三排座椅提供7座版本选择,途达则为5座配置但相信后期途达会追加推出7座车型。

动力方面,荣威RX8采用2.0T发动机,途达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上荣威RX8占据明显优势。但好在途达拥有扭矩放大功能,在越野时扭矩可放大2.7倍,因此应对越野动力是足够的,但日常城市行驶途达的动力会略显不足。变速箱搭配方面,荣威RX8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途达则是7挡手自一体,两款车型的动力匹配平顺性都没有问题。

荣威RX8和途达都是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式悬挂,这个悬挂组合也是大多数硬派越野SUV的常用方案。转向助力方面,两车都是采用机械液压助力,日常驾驶会比较费力,但是在越野时会比较合适好用。

两款车的被动安全配置以及电子辅助安全配置都非常齐全,这一点比较的厚道。从表格列出的配置来看,毫无疑问荣威RX8的配置相当丰富,各种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配备相当齐全。而途达的配置则相对较少,较为普通。

荣威RX8:从车型的配置不难看出,售价相当的情况下,荣威RX8的配置相对还是比较丰富的,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驾驶需求,并且配备了7座,因此如果你对越野需求不强,那么选择7座四驱版本的荣威RX8车型还是不错的。当然了,荣威RX8的接近角离去角并不如途达,因此在难度较高的越野需求时并不如途达。如果城市使用较多,推荐选择荣威RX8.

途达:从途达的配备以及外观内饰来看,明显更偏向野外越野使用,四驱的配置也足够强大。不过搭载的2.5L发动机动力数据一般,好在四驱使用时扭矩可以放大2.7倍,越野不错。但是同价位下,途达的功能配置则明显不如荣威RX8。内饰用料、豪华感也比较一般,并且只提供5座版本。如果你更注重野外使用,那么途达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