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钱都准备好了就等上市!省油/省心的新SUV太帅了

2018年06月0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本田缤智以及XR-V这两兄弟而言,丰田C-HR和奕泽绝对是一场噩梦,或者应该说是两场噩梦。它们的到来,直接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甚至让不少消费者变成持币待购状态,等待这两款小型SUV的正式上市。

 

null

那么,凭什么它们能吸引到众人的目光并非它不选?

 

针对年轻人设计

null null

小型SUV由于自身定价,年轻消费者将成为主力群体,所以丰田为此确定了“年轻化”的设计路线。丰田C-HR以及奕泽采用相同的外观内饰设计,仅仅是保险杠下沿存在细节差异。两者均采用了相同的Keen-Look设计,根据丰田宣传这是丰田对前后设计的全新思考,通过三维方式强调品牌的“积极”元素,包括了X型进攻性前脸、更视觉重心的前脸,以此形成一种锋芒毕露的感觉。

 

null

侧面也是它个性的一面,飘逸的腰线从前轮下滑再逐渐提升到尾灯处,尾灯造型也并不是简单的平面设计,突出于尾部。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独特的C柱让它颇有一种RF造型的感觉,为了弱化后部它们还采用了缤智一样的隐藏式后车门拉手设计。

 

null

此外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倾斜度较大的尾部,复杂而又凌厉的线条遍布车尾,加上上方和悬浮式车顶融为一体的扰流板,绝对吸睛。

 

精确定位,需求明确

null

年轻化是一种契机,年轻消费者追捧的小型SUV则是它们的市场定位,不过除了“设计”这一肤浅的东西,丰田还为它们增加了不少内涵,并且精准切合中国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高科技、省心以及佳操控”的需求。

 

null null

不规则中控偏向于驾驶者一方,采用了如今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设计,方向盘、挡把以及仪表盘都换成了更受年轻人喜好的样式。配置方面则带有百度CarLife互联、无线镜像、电子手刹、自动大灯、驾驶模式选择、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

 

null

此外根据年轻人好玩的特性,也得益于TNGA平台特性,这两款SUV有着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特点,加上前麦弗逊多连杆式全独立悬架的帮助,它在操控上比起同级别SUV更接近于轿车。其次是动力总成的帮助,它们搭载了丰田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171马力以及205牛米远远不如那些带“T”的竞争对手们,但热效率40%的它在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帮助下油耗更低,动力输出更畅快,全新变速箱齿比变化速度比以往增进20%。

 

市场个性产品不多

null

若以小型SUV这一体量而言,国内在售的合资小型SUV选择并不少,除了本田缤智/XR-V,还有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等等,要说个性选择甚至还有如今较火的现代ENCino。

 

null

不过福特翼搏等等产品都丧失自己独特的标签,在消费者心目中没能占据特定位置,以致于被消费者所遗忘。而对于的现代Encino这类个性SUV,甚至打出了15万内最速小型SUV的旗号,将自身定位在“SUV中的思域”。不过它并没能完全读懂中国消费者,简单粗暴的“外观+性能”已经不能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更愿意牺牲少许性能带来更均衡的表现以及更省心的品质,还有就是C-HR以及奕泽两者在“新科技”上表现更佳。

 

所以本田缤智/XR-V赢在“均衡”,本田思域赢在“性能突出的均衡”,未来的丰田奕泽/C-HR则是赢在了“性能、科技的均衡”,而在这类产品心目中,“均衡”则是意味了“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