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与电装整合电动车零部件业务,加速新能源迈进

2018年06月05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丰田与电装整合电动车零部件业务,加速新能源迈进

内部重组,是丰田加快电动车扩张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卡曼

6月初,丰田汽车宣布与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电装达成协议,双方确定了整合电动汽车相关核心零部件业务的方针。

根据协议,电装将获得丰田在日本国内的生产设备,对现有工厂实施一体化运营,聚焦纯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车(HV)等环保车的电力控制装置。丰田2017年底提出加速推进产品电气化战略,到2030年旗下电动车销量将增至目前近4倍,本次业务重组乃是第一项举措。

业务整合重点在于核心零部件“动力控制单元”PCU,用以控制电机转速和发动机启停。该单元包括改变车载电池电压的变压器等部件,对电动车燃效起到关键的决定作用。

2019年底开始,丰田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广濑工厂设备将转给电装,该工厂1989年投产,负责研发和生产电子控制装置和半导体等产品,目前约有2,000名员工,每年生产约50万个变压器,是丰田的主力电子零部件生产工厂。丰田相关研发和生产人员也将调往电装,劳资双方将进行协调。

电装则在爱知县安城市设有安城制作所,生产变压器等产品。未来整合后将实现工厂的一体化运营,能够提高产品开发速度和供应能力,应对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需求增长。双方将自2020年起逐步推进整合,2022年开始,电装将负责丰田所有车辆的电气化零部件批量生产任务。

电装在1949年12月之前是丰田汽车工业株式会社旗下的零部件厂之一,之后尽管独立出来,但丰田汽车迄今仍持有24.23%股权,并且也是电装最大的客户,贡献其近半销售额。

在电气化成为汽车行业必然趋势之一的背景下,电装计划到2025年在变压器和马达等电动化系统领域占据全球30%的市场份额,丰田拟到2030年将电动车的销量增至550万辆。内部协同也便顺理成章成为加速电气化步伐的途径之一。

THE END

汽车公社  

速度 深度 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