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保“回头看”开始后,这几种原材料即将出现大涨!

2018年06月05日 13:48:01
分享到:

原标题:环保“回头看”开始后,这几种原材料即将出现大涨!

为期1个月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近日正式启动,目前督察组已陆续进驻黑龙江、宁夏、河南、河北、江苏、浙江等省份。

(图片:澎湃新闻    摄影/章轲)

此次“回头看”重点督察各地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核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总体落实情况,尤其关注那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图片:澎湃新闻    摄影/章轲)

上周,央视曝光了位于江西的长新电池厂污染问题,高层被拘,企业整改;而5月30日,江苏理士电池又遭到工信部约谈。

为防止一些地方在此次“回头看”督察组进驻期间不分青红皂白地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生态环境部近期还专门发布了《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告诫地方不能采用“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治污的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行为。

(图片:澎湃新闻  摄影/章轲)

1、宁夏将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 涉及炼焦、有色金属冶炼、电镀等13个重点行业 。

5月31日,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宁夏将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涉及2017年核发的火电、造纸、水泥、石化、炼焦、玻璃、电镀、制药、农药、氮肥、印染、制革、有色金属冶炼共计13个重点行业的排污单位。 

2、江苏沿江八市环保联合执法 1199家违法企业遭督办整改。

6月1日,省环保厅与公安厅联合通报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情况。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沿江八市检查组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960人次、公安民警240人次,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1199家,其中废水排放超标企业达256家。目前,已停产整治187家,查封扣押161家,取缔关闭25家,建议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

3、长三角加强联动 加码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

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2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强调,在区域合作、协调发展大势之下,长三角将进一步加强环境领域的联防联控,加码推进大气和水的协作治理。(新华社)

4、河北专项整治废酸排放,钛白粉供给或受限。

河北省环保厅等联合通告,自6月起至12月,在河北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对存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废酸等危险废物和含重金属的废物等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重点打击。废酸主要产生自钛白 粉加工、钢铁酸洗等产业。本轮涉酸企业排查有望淘汰相关行业内生产工艺落后的小散乱产能,行业整体供给承压,市场集中度提高,相关工业品或现涨价。(中证资讯)

关于这次环保“回头看”和“涉酸企业大整改”两大事件,对电动车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目前还不好说,因为电动车行业已经快被新国标搞得捉襟见肘,不管是涨价还是跌价,市场都不会太感冒——反正也没人囤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