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帆船赛突然易主,是缺钱还是要专心研发?

2018年06月0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由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汽车联合拥有一项全球最大的航海比赛。近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主办方发布消息称下一届帆船赛将不再和沃尔沃有关,下届赛事将由西班牙亚特兰特海洋竞赛公司(Atlant Ocean Racing Spain)接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个名字或将成为历史。

头图--1.jpg

45年前,当下全球最大的航海比赛“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挑战赛”诞生在普斯茅斯一个满是吸烟者的小酒吧里,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比赛的灵感竟然仅源自一杯名叫一品脱的啤酒。

作为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和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45年来,共有167条赛船2200多位水手代表43个国家完成了这项比赛。它的比赛时间通常历时10个月,航程近39000海里,会穿越全球最变幻莫测的海洋,所以也被誉为“海上马拉松”。

2001年这项全球知名的赛事正式被更名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据沃尔沃集团负责传播的执行副总裁基娜·维勒克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建立客户关系的重要枢纽,通过赛事可以强化沃尔沃品牌,并向全球观众展示我们的公司和产品。”

内图--1.jpg

一项由沃尔沃举办了18年的全球知名赛事突然易主,着实引发了外界的很多猜测,有人猜测是沃尔沃汽车被吉利汽车收购所以……,也有人猜测是沃尔沃认为投资费用太过高昂等等。

对此,沃尔沃汽车的高级副总裁比昂·安沃是这样说的:“二十年过去了,我们觉得现在是时候把这场名声赫赫的比赛的所有权交给有能力、经验丰富、知道如何进一步发展赛事的新东家。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作为赞助商支持下一届赛事,并特别关注可持续性发展。”

若是就事论事的说,汽车有文化认为沃尔沃的这种做法是很正确的,作为一家车企,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专心造车不是吗?在最辉煌的时候退出,不失为一种明哲保身的最好的方法。而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自有时间来证明。

不过,据汽车有文化猜测,沃尔沃未来很可能会用投入到帆船赛中的精力和时间来投入到紧锣密鼓的产品研发之中。

内图--2.jpg

自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阶段。现在沃尔沃因为大量的国产化已经更加的深入人心,近些年其产品一直在不停的更新换代,如陆续推出的XC90、S90以及V系列的各种车型等。

此外,沃尔沃还和吉利共同打造了全新的合资品牌领克,而其第一款产品领克01所使用的平台与核心技术绝大多数都源自于沃尔沃,比如说领克01使用的沃尔沃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等。

试问,沃尔沃除了应对自身的品牌发展还要肩负起吉利汽车与领克品牌共同研发的重担,哪来那么多的时间去顾及一项既耗时又费力的帆船比赛呢!况且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又如此的激烈,而沃尔沃作为一家专业的汽车企业,如果不能保证开发新技术来满足瞬息万变的市场,又如何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内图--3.jpg

其次,中国的消费者对中高端产品价格敏感度相比低端车型偏低,且更容易接受新技术。站在企业产品策略的层面来说,沃尔沃的产品如果可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也更容易向下渗透推广。

再者,由于关税的下调,各大豪华车品牌价格的下探对于沃尔沃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压力,而以上这些或许都是沃尔沃退出帆船赛的原因之一。

总而言之,作为一家拥有91年历史的沃尔沃汽车,从品牌创立之日起,就具有强大的创新基因,全球汽车安全领域一半以上的技术都是沃尔沃发明的。而当下无论是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亦或是电气化等方面,沃尔沃也一直不断在强化自己的研发力度。

如若汽车有文化的猜测是准确的,那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沃尔沃还会带来更多的新技术与新产品,但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大家再耐心的等待一下,相信沃尔沃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图/文 王文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