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和奥迪共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为什么价格却相差几倍呢?

2018年06月05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大众和奥迪共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为什么价格却相差几倍呢?

众所周知,奥迪是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汽车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这就说明在材质、技术应用等方面,奥迪汽车与大众汽车富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之间不会存在着较为显著的差别。但是从市场上所出售的价格来看,二者之间的差别又非常明显。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则可以从大众以及汽车生产商、经销商对奥迪汽车的定位来分析。

奥迪汽车自上市以来,一直被大家看作是“豪华品牌车型”。豪华意味着价格贵、质量高、资产阶级、较别的汽车品牌更加上档次,不能触手可及......可以说,“豪华车型”已经成为了消费者们脑海中对奥迪汽车固有的印象了。再者,消费者们对奥迪汽车的外形,奥迪汽车的品质、个性等啧啧称赞,而影响品质与个性最根本的因素是技术。

奥迪汽车之所以价格比众多大众车型贵几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奥迪在制造汽车的过程中,所花费的制造成本,所采用的材质,所投入的技术远远要精于大众,高于大众。

同时,还需要澄明的一点是:奥迪虽是大众旗下的子品牌汽车,但是它不会简单地照搬照套大众汽车的生产技术,更不会偷懒把大众车辆拿过来随意改改,挂上奥迪的品牌标识售卖给消费者。奥迪自始自终都在不断地更新与完善着自己的设计,自己的技术。

当然,这种“共线生产”的方式很容易让大家产生误解:既然生产平台一样,生产线上的规范共用,那么大众和奥迪都值得去购买。其实不然,虽说生产平台共享,但也正是由于这种平台共享,反而突出了奥迪在技术处理方式上的精益求精。

举例来说,大众旗下国产高尔夫7与奥迪A3虽然同样是装有橫置发动机,但是奥迪A3在此基础之上,又加置了其它设计方式,装置了其它辅助系统,二者的结合使得车身的姿态显得更加稳重,驾乘者的安全感与驾驶体验的满足感也会更高。换一句话说,奥迪A3使用的材料,参与的设计是其品牌价值中“品质”、“品味”以及“个性”这三个维度的体现。基于此,奥迪汽车的售卖价格当然要远高于大众。

大众和奥迪的发动机、变速箱一样,但是其材质、调效、工艺等方面都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大众与奥迪大多数车型所安装的发动机型号一样,但是发动机功率的高低却不一样;大众与奥迪大多数车型都安装了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其效能却会呈现出很大的差别。奥迪虽然在市场上的销量不及大众,但是其市场竞争力却不断上升。

虽然奥迪被定位是“豪华”汽车,但是消费者并没有因它的这种“身份”望而却步。在最新的汽车销量调查报告中,2018年4月奥迪累计销量达到了191779辆,环比下降0%,这个数据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奥迪轿车系列的偏爱程度了。

那么作为汽车市场的领军品牌—大众是否能够学习奥迪汽车先进技术与先进材料的运用这一优点,从而获得更为多元的品牌价值,赢得更加庞大的消费者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