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13.68万元起,博瑞GE与合资中级车比实力如何?

2018年06月05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日前,有着“最美中国车”之称的吉利博瑞迎来了其混动版本——博瑞GE。在杭州湾的发布会上,吉利CEO安聪慧先生表明了吉利的“小”目标——“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领导者”。那么作为“第一款自主品牌混动中型轿车”并且是自主品牌第一款采用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博瑞GE是否是安总的底气所在?是否担得起“领导者”的身份呢?

null

外观

这是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即正义或许不太准确,但颜值的确很大程度上会影响销量。在了解博瑞GE的颜值之前,笔者觉得有必要聊聊彼得·霍布里先生,就像我们参观画展之前往往都会先了解下作者是梵高还是谁谁谁。

null

现任吉利汽车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的彼得·霍布里先生,于1991年开始在沃尔沃任职,将沃尔沃由方盒子造型转变成了现在较圆润时尚的造型。11年后被任命为福特旗下的高端汽车设计负责人,并挽救了当时福特一个销量糟糕的车系。霍布里先生加入吉利后,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非常投缘,两人经常交流中国的民族音乐和艺术作品,李董事长还写过诗赠与他。

null

了解彼得·霍布里之后会发现,他可能是个比普通中国人都更懂中国艺术的设计师。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吉利汽车这几年在设计上的不断突破。比如立体的前格栅,将水滴涟漪进行了全新升级;比如源自舞动丝绸的车身线条;比如源自中国折扇的LED尾灯。博瑞GE展现给人的是一种国际化的中国艺术。

null

内饰

都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看的,博瑞GE的内饰延续了外观上的高水准。在互联网汽车开始争相将整个中控屏幕化的今天,博瑞GE的一体式中控屏很好的找到了科技感与实用性之间的一个平衡点。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还能够实现导航、音乐等信息的双屏交互。

null

一体成型的V字型镀铬装饰条,不但与前格栅轮廓相呼应,也很好地将屏幕区域分割出来。人们最常用的空调控制按钮,则采用了“钢琴式”的实体按键。车身多处细节可以看到中国元素,而且中央扶手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

null null null

博瑞GE的内饰不管从设计还是实用性,都有着自主品牌第一梯队该有的水平,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的同级车。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内饰多处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和玻璃材质,使用一段时间后有几处地方很可能会变成指纹收集器。

null

动力

很多朋友看完博瑞GE的外观和内饰就准备掏钱了,但是接着一看,三缸发动机?于是又把钱揣回兜里。其实大家完全不必谈三缸就色变,现在已经不是几十年前老夏利上的那种三缸发动机了。首先,为应对越来越苛刻的排放法规,三缸发动机将是大趋势,以后会越来越多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出现。其次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只在低转速的某个狭小范围内产生较明显的感觉,其他时候与四缸发动机无异。

null

博瑞GE此次发布了48V轻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选择,共计8款车型。其中MHEV轻混车型综合最大功率142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已经超过汽油版博瑞1.8T车型的动力。PHEV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达到425N·m,已经超过市面上主流2.0T车型的动力水平。

null

混动车型较多的驾驶模式选择,可能会让新用户感到困惑,而博瑞GE通过智能化的选择来避免用户尴尬。其中控系统可以读取导航的反馈信息后自动选择驾驶能量模式。比如导航显示的拥堵路段,行车电脑会自动切换至纯电模式,发挥电动机的优势。而在通畅的高速路段,则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null null

混动车型还有个无法避免的充电问题。目前市面上主流混动车型还保持着快充2小时以上的充电时间,博瑞GE却做到了1.5小时充满,续航60公里,对于上班族来说,充两次电基本可以满足一周的纯电模式通勤。而且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还表示,2018年7月28日前订购博瑞GE PHEV车型,将免费赠送充电桩。

价格

价格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此次博瑞GE MHEV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68万元-17.98万元,基本与汽油版博瑞持平。虽说此次发布博瑞GE,并没有停产、停售汽油版博瑞,但是对比有着更高颜值、更强动力、更低油耗的博瑞GE,相信大家会作出选择。此外,PHEV车型综合补贴后市场指导价为16.68万元-19.98万元,相对于合资中型车还是有优势的。

null

总结:吉利首款混动车型选择博瑞GE是非常明智的,首先,其中型轿车的定位避免了和比亚迪、荣威的直接竞争,与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相比又有巨大的价格优势,所以竞争力还是不错的。其次,中型车能树立较好的混动旗舰形象,可为后续推出的走量车型积累口碑。当然,博瑞GE上还有很多精彩等着你去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