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预言行业洗牌在即,90%新势力造车成过去式

2018年06月05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6月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组委会主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九届年会(GAF2018)在重庆拉开帷幕。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本届论坛汇集中外汽车行业嘉宾,就汽车行业当前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null

朱华荣认为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将成为汽车行业新形势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论坛上发言,认为整个汽车行业迎来了百年难得的大变革的好机遇。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机遇更多大于挑战。资本具有最强烈的嗅觉,汽车产业在继房地产、互联网之后成为了一个新的风口。从过去的一些风险基金、互联网造车、新势力造车出现以后,最近出现了一波新的并购重组浪潮。已经有6家企业开始涉足到具体的并购重组,而这些并购重组涉及到的金额我们统计有800多亿,说明资本的市场对于这一个产业高度的重视,我也认为这必将带来汽车产业新一轮的大发展,同时它会对整个汽车产业竞争格局以及长远发展带来众多的挑战。因为什么事情过渡的投资或者过渡的竞争都会带来社会资源的浪费或者带来一系列后遗症。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是中国品牌发展的一个必由之路,来面对这种新的形式。

 

null

预言未来3-5年车企大部分的品牌会被淘汰,造车新势力90%将出局

 

朱华荣认为,目前整个汽车有大量的资金融入,大量新造车势力进入了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但汽车产业本身竞争已经非常激烈,未来3-5年车企的管停并转、兼并重组绝对不是新闻,可能每天发现都有这样的报道,所以我认为大部分的品牌会被淘汰,这是一个结论。第二个结论造车新势力经过未来3-5年的淘汰,我认为90%成为“先烈”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我认为这是很理想的结局。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是这个产业竞争的规律,未来的兼并重组会变得非常的频繁。

null

汽车产业出现4个新特性,传统车企和新势力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汽车产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产业。今天的汽车产业里面,光有机制也是不行的,光有钱烧也是造不了车的。今天的汽车产业又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一是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二是产业竞争的恶劣性三是当前我们面临技术迭代的复杂性;四是消费转换的多样性或者说出现了不可预测性。这“四性”里面,无论是对于新造车势力、新的资本进入,还是原来在这个领域的传统企业,挑战和机遇都是并存的。传统汽车和新势力造车融合发展才是共赢的方案,基于这样一个思路,长安也是按这样的思路来和一系列新势力造车合作。比如和蔚来汽车合资,和腾讯汽车合资,融合发展。

 

null

 

朱华荣表示:“尽管汽车行业竞争激烈,但是我认为我们的机遇仍然大于挑战,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当下,百年汽车产业迎来了变革的机遇,我们真诚的欢迎众多资本加入,但是我认为投机资本确实要引起关注。希望有情怀、有担当、有战略定力,对汽车产业有敬畏的资本能够加入到这个产业,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高品质生活,为我们汽车产业的良好的竞争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