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装甲有什么用?

2018年06月05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null

  首先底盘装甲这个名词给人的感觉就很坚固,但事实真的如此吗?现在许多消费者购买新车时都会选择给自己的车做底盘装甲,这真得有必要吗?如果底盘装甲有用,那具体又有哪些作用呢?

null

  底盘装甲其实是我们的通俗叫法,底盘装甲的学名为汽车底盘防撞防锈隔音漆。美其名曰,底盘装甲的作用一般来说有三个。第一,防腐蚀。汽车底盘的工作环境相当恶劣,风水雨打日晒雨淋,在一些会下雨的城市里还有可能会遭受到融雪剂的腐蚀。底盘装甲能在底盘的部件上附着上一层类似于橡胶的合成材料,把底盘部件与外界相隔开,达到防腐蚀的作用;第二,提高隔音降噪水平。理论上来说,底盘装甲的合成材料能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但效果只能说是微乎其微。毕竟汽车的隔音是一个整体的大工程,并不是喷了底盘装甲就能对隔音有大帮助;第三,防撞击。这个功能也从理论上来说的。实际的效果并不明显。

null

  那么新车有必要做底盘装甲吗?其实我觉得在一般的使用环境中,新车并不一定需要做底盘装甲。首先,我们的汽车在出厂时候底盘的各个部件就已经做了防锈防腐蚀的处理,所以应对一般的使用环境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其次,我们如今用车的环境大多是在城市当中,底盘装甲并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

  但是如果你的爱车年份较长,底盘装甲还是可以做的。老车在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后原厂的防锈防腐蚀处理已经失效,做底盘装甲可以最大程度的延长底盘部件的使用寿命。此外,用车环境相对恶劣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做底盘装甲,保护自己爱车的底盘。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基于底盘装甲的功效并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神奇,这是车主理应知道的。权衡自己的实际情况,恰当选择底盘装甲,做一名理性的车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