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车空调都没有,四驱越野比SUV都牛,仅5万多,堪称俄罗斯版宏光

2018年06月05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今在中国,五菱宏光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国产神车,售价便宜,占据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广大区域;空间宽裕,拉人拉货两相宜;发动机和底盘都是成熟技术,油耗较低而且可靠耐用;前置后驱发动机能漂移,底盘较高能越野;以上诸多优点造就了五菱如今的神车地位。不过我们今天不说五菱,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北方战斗民族的神车,论起皮实耐用,跋山涉水,它的表现比五菱还要优秀,它就是UAZ-452, 俄罗斯版本的"神车"。这款UAZ-452首次推出于五十多年前,而且一直生产到现在,真可谓是乘用车界的常青树。

null

UAZ-452其整体车身方方正正,看起来颇为庞大,确实酷似一个大面包。而这款车的名字在俄语里翻译过来的意思其实也就是大面包,可谓简单粗暴直白。

null null

UAZ-453的外形设计简单朴素,毫无精致度可言,各种花哨的装饰统统没有,甚至都没有安全带,更别说空调了。这种风格与前苏联生产的经典武器AK47有几分相似,一切都是以实用为主,结构简单,造价低廉而且极其的皮实耐用。不过两个圆形前大灯和梯形的进气格栅组成的前脸给人一种很囧的感觉略显萌感。

null null

UAZ-452的内饰已经不能说是简单了,可以用简陋来形容。经过钣金加工的钢板就是中控台,摸上去冷冰冰硬邦邦,上面是大大小小圆形的仪表,长长的变速箱档杆,简陋的圆形方向盘,这样的内饰也就只能在国内乡下的拖拉机上才能看到了。虽然整车到目前还在生产,但是整个内饰仿佛停留在六十年代,这样的做法算不算是"冻龄"呢?

null

UAZ-452采用了四驱的卡车底盘,发动机为2.445L四缸汽油发动机,也是由嘎斯21型卡车的发动机进化而来,最大马力98匹,最大扭矩182牛米,底盘和发动机都来自卡车,可想而知乘坐体验应该不会太友好。而油耗方面,要拖动这么大的车身,想必也不会低。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在17.5L左右,对于它来说还是挺符合常理的。

null

UAZ-452车型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再加上四驱系统和较高的离地间隙,其越野性能不输任何硬派越野SUV,最大爬坡度75%,最大涉水深度0.55米,结合其结构简单,故障率低的特性,这款车可以带你翻山越岭,去到那些别的甚至上百万级车型都去不了的远方。

null null

由于其强大的性能,在当地也多被改装成救护车、指挥车、甚至是改装成房车等等,同时了远销海外出口欧美等多地,而在价位上面,在其本土也相当便宜,折合人民币大约在五六万左右,跟五菱宏光一样亲民,但是用途却比五菱宏光大多了。拉起客装起货来也要比宏光更强一些,不得不说,什么样的生存环境造就适合当地的神车,俄罗斯生产的车辆也带有战斗民族的性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