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安科技推出汽车金融风控解决方案 审核效率提升80%

2018年06月05日 17:48:01
分享到:

原标题:众安科技推出汽车金融风控解决方案 审核效率提升80%

  当下,汽车金融行业普遍较低的风控水准,已经成为这一万亿级市场最严重的发展阻碍之一。作为专注于前沿科技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众安科技近日正式推出集“数据-模型-风控系统”于一体的一站式汽车金融风控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系统提供高效、准确、实时的风控流程,将原有的人工审核产能效率提升80%,助力合作伙伴在汽车金融的蓝海中抢占先机。

  该方案融合众安科技多个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深入各个业务场景和流程,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化升级,实现风控系统全流程的智能化。目前,该方案已在云车金融等汽车金融公司上线。

  蓝海已现 风控成行业最大“拦路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量接近3000万辆,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1240万辆,为全球第一汽车大国。对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大幅低于发达国家水平,汽车金融业务仍处于初期阶段。根据罗兰贝格《2017中国汽车金融报告》,目前全球范围内汽车消费30%是现金购车,其余70%都借助金融杠杆。相形之下,我国汽车金融总体渗透率仅为35%

  高达数万亿的市场空间与偏低的渗透率,使汽车金融即将进入一片浩瀚的蓝海。不过,由于行业信息不透明,市场缺乏健全的信用体系,加上业内普遍较低的风控能力,甚至缺乏风控意识,导致难以规避重复二押、骗贷等欺诈行为,欺诈现象屡见不鲜。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平台的风控严重依赖于线下催收。

  根据众安科技对汽车金融行业的调查显示,由于缺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技术支持,很多平台的风控流程由人力实现,从贷前的进件审核到贷后的监控预警缺乏体系化的搭建,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行业内普遍存在的纯人工流程、量化风控能力缺失、数据无法有效利用、系统功能滞后、反欺诈能力弱、人工智能无法落地等痛点,已经成为阻碍汽车金融公司掘金新蓝海的最大障碍。

  审核效率提升80% 助合作伙伴抢占万亿级市场

  在当下汽车金融的发展红利期,如何做好风险控制,灵活部署风控系统,是各大汽车金融公司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点。针对各平台遇到的痛点,众安科技推出一站式汽车金融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厚积累,向行业输出前沿科技的应用成果,科技赋能行业,助力汽车金融智能化升级。

通过众安科技的智能解决方案,平台即可实现业务系统自动化,规避人工流程所带来的操作风险,并节省大量的人力,又可以量化风控环节,通过多维化信息构建客户画像,对客户开展真实、客观的评价及预测,让各环节的审查审批都有量化的数据依据。

  与此同时,该方案可精准识别欺诈团伙,切实防范欺诈风险,并通过建立数据平台,实现数据沉淀,整合数据集市,形成可供后续进行高效分析及建模的数据环境。而在这个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平台通过引入众安科技的人工智能,如图像处理、NLP等,将切实实现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让人工智能不再仅仅是一句口号。

  与传统的人工审核相比,众安科技风控解决方案实现了智能化系统,提供高效、准确、实时的风控流程,有效加快业务发展进程,将审核产能效率提升80%

  目前,在汽车市场地位举足轻重的云车金融,已上线这一将效能极大提升的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众安科技通过分阶段的方式改进流程,同时不断丰富策略模型,搭建基础以及开拓智能创新,以安全、可靠的风控服务解决云车金融因业务急剧扩张面临的风险控制问题。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大多数汽车金融公司面临智能化升级的迫切需求,提升效能和预测能力迫在眉睫。众安科技通过深入剖析各业务场景,坚持用科技赋能汽车金融行业,帮助各汽车金融平台不断挖掘业务潜力。其汽车金融智能风控解决方案的问世,不仅表明众安科技推进行业智能化的决心,更体现了众安科技强大的产品集成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合作的深入,众安科技将带来更具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汽车金融风控的智能化提供更加强劲的增长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