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帝豪GSe竞争力分析:值得购买吗?

2018年06月05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电驹从吉利官方获悉,纯电动跨界SUV帝豪GSe将于6月9日正式上市。另外,其车辆配置表和11万元左右的起售价格也随之曝光。

今天电驹就对帝豪GSe的竞争力做一个全面客观的分析,各位有购车计划的朋友快快看过来。

null

一:上市时间

帝豪GSe选择在6月9日正式上市。这个时间留意一下,因为从6月11日起,正式按照2018年补贴标准来计算,从该车的工况续航、电池能量密度等来看,都是可以多拿补贴的。

二:外形尺寸

此次曝光的配置表显示,帝豪GSe共3个版型:领尚型/臻尚型/尊尚型。在外观设计上,帝豪GSe延续了帝豪GS的整体设计风格,仅在细节上处做了些改动,比如采用全新的封闭式前脸设计,取消了尾部排气装置等,从而凸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同时保险杠两侧还增加了进气口。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和帝豪GS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440/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这个比较有意思,帝豪GSe是定位于紧凑型SUV的,但它比同级别的车型像比亚迪宋EV400、荣威ERX5都小,但在价格和工况续航等方面都占优。

null

和小型SUV如:北汽EX360、元EV360、瑞虎3xe 400相比,它的尺寸又全面领先,工况续航及空间等方面占优。但价格上无优势,并且其高度是相比之下最低的,个子高的乘客会感到很压抑。

null

这个空间尺寸和价格区间等于是打开了一片全新的领域,从上从下均可带走一批潜在消费群体,这是好事情,加速了行业正向竞争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面。

三:动力参数

帝豪GSe配备的三电系统与吉利帝豪EV450保持一致,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密度142瓦时/公斤,带电量52kWh,工况续航353km,等速续航460km。

null

同样是搭载52度三元锂电池组,工况续航没有EV450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整备质量达到了1635kg,比EV450的1595kg要重。

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最高时速达140km/h。充电方面,30分钟从30%电量充至80%(60kW快充桩),用6.6kW家用慢充桩需要9小时充满。

四:黑科技

1)帝豪GSe也采用了2.0版本的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采用全新的液冷技术保证电池包在零下20度到零上50度可以正常工作。在冬天,能使电池组的温度保持在适宜的范围内,避免电池性能的衰减。

2)外放电功能。外放电功能一是可以给家用电器充电,二是可以给其他电动汽车充电。但需要注意的是,车外放电功能需要选装,并且只能是中高配选装。

3)语音交互功能。新车将搭载“你好,帝豪”语音交互系统,可实现语音唤醒音乐、导航、开关空调、升降四门车窗等。(只有中、高配搭载)

null

这个“你好,帝豪”与荣威新能源车型搭载的“你好,斑马”有些相似,但斑马系统的流畅和智能是业内较为领先的,经历过广大车主的口碑验证。帝豪GSe的语音交互能否达到一样的水平还有待检验。

4)手机无线充电。只有高配车型才有此项功能,并且对手机型号有要求。(手机需自带无线充电功能)

null

五:配置

帝豪GSe标配ESP、电子手刹、自动驻车、18寸轮毂、仿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8寸屏、倒车雷达等配置。如果您买最低配,是无法享受上文提到的至少3项黑科技的。

中配增加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行车记录仪、语音控制、电动天窗、侧气囊、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这一款配置较为实用,相信会有不少人购买。

null

高配增加了360度全息影像、全景天窗、侧气帘、真皮座椅、主驾六向调节及记忆、前排主副驾座椅加热、GPS高德导航、手机无线充电和氛围灯等配置。

小结:跨界的外形、科技感的内饰、优秀的工况续航以及不错的起步价格是帝豪GSe的优势,头部空间不足、后悬挂非独立也是它不够完美的地方。笔者现在期待的就是4天之后的价格了。

(文/王乐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