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长征:丰田面临空前危机,未来不再那么“西装革履”

2018年06月05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环球车谈

原标题:董长征:丰田面临空前危机,未来不再那么“西装革履”

“过去的丰田,都是西装革履,非常的正经。但是未来的丰田,可能就像我今天的穿着一样,有一些‘不那么正经’”。一身休闲装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如是说。

他坦言,一直被行业认为“稳重保守”的丰田汽车,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变,丰田内部所具有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是从来没有的。面对未来新技术的投入,“不勒紧裤腰带”很难打赢。丰田尽管依靠精益管理等独到战略领先全球,但现阶段需要向其他领域的伙伴和对手学习。

“过去都知道,丰田有自己的节奏,在全球处于领先的位置,现在很多方面需要向自主品牌学习,向其他同行学习。过去领先的领域,未来还能不能领先,这是一个十分危机的问题。丰田内部天天讨论的问题,可能不是今年盈利多少,明年盈利多少,而是未来怎么能够继续在这个行业,不是说领先,站住脚是第一步”,董长征说。

面对未来,丰田也在做出改变,这种改变更多地表现在向竞争对手学习、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等方面。这也是董长征说的“不那么正经”。

“新的技术,新能源、新燃料电池、ICV、自动驾驶,老实说丰田也是在向汽车品牌学习,也跟各位老总讲的一样,有不确定性,合作伙伴非常多,在这些领域可能加强合作最重要。”

为什么一定要合作?董长征解释道:“以前的产品,可以根据欧美日的产品成熟以后拿到中国来,可是ICV这个东西不行,必须在中国限地开发,与限地的伙伴共同打造品牌”,董长征这样解释。

“每一个年代出生的人消费的观念都不一样,特别是中国现在已经被世界共同认为在消费者趋势方面已经引领全球了。”董长征说,像丰田这样的企业,会更加小心翼翼,因为这是一个方向,在中国的方向弄错了,就意味着引领全球的方向错误,犯不起这个错误。

除此以外,董长征对“传统车企”的说法也不敢苟同,他说:“新汽车还没出来,我们怎么就传统了,传统汽车就是正宗的汽车。”他表示,传统领域还有很多没做完的事情。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多企业在坚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