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代工、拒绝PPT造车,哪吒汽车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2018年06月05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1日,浙江合众新能源全新品牌形象和LOGO以及旗下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正式在京发布(合众是公司名、哪吒是产品名)。与众多电动汽车企业发布会不同的是,哪吒并没有让智能、自动驾驶等关键词成为发布会绝对的主角,设计、工厂、量产交付等主题都占了相当的比重。

null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新LOGO)

对于为何取名“哪吒汽车”,合众新能源表示:哪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大IP之一,他是勇敢与担当的化身。勇敢、担当与挑战,正是在面对时代之变,必须具备的精神内核。合众新能源期望能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null

(产品品牌“哪吒”LOGO)

哪吒汽车将于三季度上市

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旗下首个产品品牌,也是合众新能源迈向市场的第一款量产车。据悉,这量产车型是一台A0级车,拥有时尚、科技的外观与内饰,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null

据了解,哪吒汽车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了,但是合众方面为了验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与舒适性,包括充放电时间、续航里程、质量故障率、售后服务效能等,并没有急于推向市场,而是在上市之前启动了“百万公里”路试公测活动,深度模拟用户驾乘场景,力求交付给用户一款放心而满意的汽车产品,这与一些PPT造车企业连产品都没准备好就宣布“上市”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根据哪吒汽车官网发布的信息,哪吒汽车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30公里,并支持快充功能,30分钟可以充至80%电量,补充续航里程260公里(等速状态)。动力方面,哪吒汽车的0-50km/h加速时间≤5秒。

null

质保方面,哪吒汽车电池及核心零部件提供8年或者12万公里 ( 以先到为准 ) 的质保期限,整车提供 3 年 或者12万公里 ( 以先到为准 ) 的质保期限。此外,哪吒有汽车将为用户提供24小时、365天全天候救援服务和出行关爱。

“敬畏传统”,着重强调造车基本功

无论是合众新能源企业本身,还是其产品品牌哪吒汽车,给人的印象非常低调,没吹过什么牛逼,也没做过假大空的PPT,甚至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事实上,合众新能源成立4年了,这4年中他们在默默地做产品研发以及量产准备工作。

“做为新创企业,我们要敬畏传统,汽车制造业已经发展了一百多年,该有的规律我们一点不能少,该有的产品定义、研发、功能验证我们要一步步地走下来。”在浙江桐乡,一座占地400余亩的现代化工厂落成,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这是合众新能源投资建设的工厂,一期投资11.56亿元,一期规划产能8万台/年,拥有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完整的整车制造四大工艺。 合众没有选择代工的模式,合众方面认为,自建工厂有利于做好品控工作。

null

正如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所说“不论是谁,只要是一家汽车公司,他的本分首先是造一台好车,造一台具备质量稳定可靠又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好车。合众新能源自建工厂的正式竣工,证明我们具备了整车批量生产的能力,这是造好车从0到1迈出重要的一步。”

null

如开篇所述,包括这次发布会,合众方面也是用了相当比例的篇幅讲设计,讲量产,讲造车的基本功,给人一种非常务实的感受。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合众新能源先后取得发改委和工信部颁发的资质牌照,在新能源汽资质不断收紧的情况下,合众依然拿下双资质,这是对其前期付出最好的回报。

四国五地研发布局,“2+7”产品战略

做为一家新创造车企业,合众新能源不仅在造车基本功方面下了功夫,在智能网联化方面也有自己的思考。合众新能源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品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尤其在智能驾驶领域,有着一套成熟的研发体系,且已研发出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试验车辆。

null

2018年初,合众新能源确立全球化的研发战略,在全球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领先的研发矩阵,包括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筹)、德国工程与技术中心(筹)、上海与嘉兴技术研发中心等,将形成“四国五地”研发布局。

研发体系形成之后,合众的产品路线也清晰起来。据了解,合众新能源制定了“2+7”产品战略,2个平台7款产品。这次发布会上,合众方面还公布了下一款概念车EUREKA 01 的设计理念。

null

哪吒汽车全新概念车EUREKA 01有两处令笔者印象深刻。一是其稳定的堆叠造型具有四轮四角的特征,布局上提供了更大、更规整的电池布置空间,楞以为提升整车续航能力提供保障,让乘用空间更加舒适,同时,这种设计让整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更大,也就是说新车的通过能力会是一大看点。

另一处就是其空间设计更灵活,用户的对于空间如何使用的决定权更大。该车独创了“柔性门板”,在传统汽车座椅“坐垫+靠背”双面支承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支承面,打破了将后排左右乘客分离的设计布局,给予其更亲密、更开放的空间关系。很多网友也表达了对这种设计理念的期待。

小结:合众新能源建好了工厂,并且已经开始进行上市前大规模的路试工作,这种低调、踏实的造车精神值得新创企业学习。如果您愿意尝试新品牌,不妨等等哪吒。 (文/李佳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