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系风波为何只打倒了起亚没有打倒现代?这款车就看出来了

2018年06月05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跟一个朋友讨论韩系车,朋友认为现在的起亚算是彻底凉了,产品没有竞争力,营销不到位,内耗严重,再加上之前闹的挺厉害的"韩系风波",或许起亚离开中国市场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我觉得,起亚被迫离开中国市场,这件事儿不至于发生,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管是韩系风波也好,还是产品拉缸也好,起亚总归能再熬上一阵子的。

null

估计很多朋友会好奇,同样是韩系品牌,在遭遇抵制之后,为啥现代汽车能很快的反弹,依然占据主流市场,而起亚则跌入谷底,在绝境中求生存呢?其实这件事儿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null

之前,韩系因为一些其它因素,导致国内消费者抵制,一时间现代汽车销量和起亚汽车销量走遭到了滑铁卢式的下跌。奇怪的是,现代在连续三个月下跌之后,销量很快就回升了起来,而起亚则是一蹶不振,彻底被市场边缘化。那么现代在这个三个月里边都做了什么呢?

null

首先,在舆论方面,现代大肆宣传自己国产化达到了百分之多少,很多零部件供应商都是中国企业。其次,内部如临大敌,大刀阔斧的调整内部结构,降低产品成本成为了当时现代汽车最重要的事情。其三,拳头产品大力优惠,靠实力撑起市场。这也是为啥日系车被抵制无效的根本原因。

null

以上三点,起亚都没有条件运作,首先在营销方面,起亚的表现十分脱节,它似乎丝毫没有对危机的应变能力。其次,内耗严重,也不可能做到一体化的内部结构调整,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起亚产品综合竞争力太差,再加上拳头产品"智跑"出现拉缸丑闻,消费者对起亚已经丧失了基本兴趣。

null

相信大家也都发现了,这三点之中,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给力,是什么产品把现代销量拯救回来的?三款车:领动、名图、新途胜。这些都是现代的拳头产品,给出点优惠政策,性价比就直线上升,对于老百姓来说,花少钱,买好货才是王道,至于抵制不抵制的,总有另外一些看得开的人。

null

近日,2018款北京现代悦动上市,新车仍然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推出了5款车型,给出的售价区间为7.99-11.59万元。相比2017款的版本,新款车型取消了之前的手动顶配车型,增加了自动低配车型,并在部分产品售价方面进行了3000元的价格下调。可以说是洞察市场需求,再次以强势姿态迭代升级了。

null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现代一直是在根据市场做出产品调整,而起亚,动不动就"NEW DYK 2020"看似目标宏大,但是短期却没有什么作为,典型的眼高手低,这样的品牌在面对市场冲击的时候,自然也就轻松地败下阵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