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众新能源携哪吒汽车亮相,第三季度上市“闹海”

2018年06月05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 

新能源汽车现在有多火呢?据2018全球汽车论坛公开数据,目前累积注册的新能源整车企业503家、已发布的品牌51个,但其中拿到发改委项目核准的只有16家,通过工信部审核的又仅为6家。

null

但截至5月23日,这一数据又被迅速刷新:继2017年4月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项目批复,摘得第13张牌照后,又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第7家获得工信部生产资质的企业。

null

6月1日,合众新能源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新企业品牌名称、Logo,以及旗下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一并亮相。

1

从2014年成立后,合众新能源一直很低调,甚至不为大众所知。那这三年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合众新能源汽车总裁张勇进行了官方回答:作为新创造车企业,我们研发了一款车、建造了一座工厂、取得了工信部颁发的生产资质之外,还引入战略投资方知合出行为合众进行生态赋能。

null

“为不同的出行场景提供更‘物超所值’的理想体验, 让新能源汽车不仅是‘一辆车’,而是带来真正一体化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正是带着这样的使命,合众新能源来到了我们面前,并希望能通过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哪吒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2

作为合众新能源战略的首发品牌、迈向市场的第一款量产车,哪吒汽车的目标是成为车界的“弄潮儿”,不仅有撑起合众新能源的品牌发展之路的能力,还有敢于打破市场格局、打破僵化思维、在新能源领域“闹海”的勇气。

null

所以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选定为一款A0级车,它拥有时尚、科技的外观与内饰,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并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为了交付给用户一款放心而满意的汽车产品,合众新能源已经启动“千万公里”路试公测活动。

至于为何取名“哪吒汽车”,张勇表示:哪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大IP之一,他是勇敢与担当的化身。勇敢、担当与挑战,正是在面对时代之变,必须具备的精神内核。合众新能源期望能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3

null

发布会上,合众新能源还公布了全新概念车EUREKA 01,并由新任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进行了“自·信·在”的设计理念解读。

null

乍听起来不知所云的设计理念,其实也可以很具象,那就是: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外观+家居化的内部空间设计。常冰表示,“我们致力于把车内空间家居化,变成乐于乘坐,实现娱乐、休息等生活功能的移动客厅或者移动办公室。” 

常冰的加盟及亮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合众新能源在战略布局、人才招聘上的持续发力。

null

其实,人才发展战略是从原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出任合众新能源总裁后就全面展开了。

目前,合众新能源不仅从奇瑞公司请到了原创始人之一的孔繁龙来分管大生产制造系统,其研究院的负责人彭庆丰更是中国电动汽车的第一代研发人。此外,合众新能源还聘请了斑马公司的资深总监张祺,来分管智能网联研究院的车联网系统。

据说接下来,还会有多位来自汽车行业的大咖将加盟合众新能源。

null

随着核心管理团队的构建完成;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1.56亿元的桐乡工厂竣工;顺利取得双资质牌照;千万公里极限测试的启动……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第三季度上市的步伐也已临近。低调了3年多的合众新能源即将带着产品高调进入大众视野。

但与其被称为“造车新势力”,合众新能源更愿意自己被叫做“造车新创企业”,就像张勇强调的那样:造车既要有实力,又要有坚持的耐心。所以,我们坚持自己的步伐和节奏,相信通过在产品规划、技术储备、质量控制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长期投入和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现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生态圈,这才是合众新能源制胜未来的保证。

在特别应景的儿童节,哪吒汽车来了。接下来就看上市后,营销渠道、售后服务等配套环节能否跟上,真正如合众新能源希望那的那样,打破原有的行业结构,变身“弄潮儿”实现“闹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