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感人的全新CLS中国上市,全系只有四缸动力?

2018年06月05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还记得此前已经正式在海外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CLS吗?它在北京车展上完成了中国首秀,就在前两天全新CLS也完成了在中国的正式上市,但是从目前坊间对于这款车的声音来看,大多也都是一些质疑。那么为什么在前两代产品如此成功之后,第三代的奔驰CLS却从产品力上来看有些不尽如人意呢?

null

作为曾经被誉为“最美奔驰”的CLS级,其颜值一定是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全新一代产品在推出之初,就在颜值的问题上受到了质疑。另外,作为一台中大型四门轿跑车,全新CLS的动力性能就目前引入的版本来看,也并不能让中国消费者满意。

该如何评价全新奔驰CLS的设计?

很多人都觉得第三代CLS的设计没有以前这么完美了,其主要原因就是它既没有了第一代车型的优雅,又失去了第二代车型的力量感,它不仅整体看起来更加平庸,在车灯等位置看起来甚至有一些廉价感。在第三代CLS的车身上,我们找不到曾经第二代类似“猫科动物”的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比较平滑的型面,再加上车顶线条也没有什么突破,整体的视觉感受比较平淡。除了侧面的一些空力套件以外,第三代CLS侧面并没有什么看点。

null

争论的焦点出现在了车头和尾部的造型上,倒三角的灯充满了廉价感的说法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我们在很多自主品牌的设计中,都可以看到类似的车头设计,比如说夏利N7、中华H220这样的车型。其实从AMG GT开始,奔驰就试图在家族内的运动型车换用这种倒三角的车灯,只是这种灯型到了CLS身上之后太过扁平了,整体看起来不仅不够大气,还有一种比较“奸邪”的感觉。

null

尾部造型同样也不能令人满意,为什么出现在奔驰E级coupe和S级Coupe上的尾灯设计没有照搬到第三代CLS身上?这样的尾灯设计总让人感觉非常奇怪,可能也是时间的问题,等待第三代CLS全面上量之后,我们可能就会习惯这样的设计。

80万买混动四缸机值吗?

关于第三代奔驰CLS动力系统方面的争议点,主要就在于其搭载的2.0T+48V混动的动力系统,这台2.0T发动机是虽然是最新的M264机型,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马力也达到了300Ps,匹配的也是9AT变速箱,但是考虑到其80万元的起售价格来看,多多少少还是让人有些无法接受。

null

要知道,第二代CLS的四缸2.0T机型的售价都在70万以内,其终端售价更是低于60万,即便是加上了轻混系统,并且也换用了全新的机型,全新一代奔驰CLS350起售价达到80万也是偏贵的,要知道,前段时间关税降低的消息一出,奔驰也经历过了一次调价,但是正是实施的日期是7月1日,难道奔驰会在7月1日正对全新CLS进行一次调价?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笔者认为80万买第三代的CLS350 2.0T 48V混动版本并不算性价比很高。

全新CLS前景展望

在中大型轿跑车的产品阵营中,除了奔驰CLS以外,还有像奥迪A7、宝马6系这样的产品,全新第三代的奔驰CLS可以算是它们之中最先换代并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位了。紧随其后的是奥迪全新一代A7,宝马6系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换代消息,所以竞争就主要在CLS和A7之间了。

null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全新奥迪A7将采用和家族旗舰A8L一样的设计,不管是车头的大灯和格栅造型,还是车尾的贯穿式尾灯,A7都将全面看齐全新A8L。在内饰方面也是如此,它将采用多块液晶屏以体现它的科技感,动力系统方面,1.8T、2.0T、3.0T发动机都会悉数配备。

null

笔者认为,全新奔驰CLS和全新奥迪A7相比,在内饰豪华感上市存在领先优势的,就动力系统而言,全新奥迪A7会不会采用搭载48V轻混系统的2.0T还不得而知,但是其3.0T版本将和全新A8L采用48V轻混系统。就外形的设计感而言,全新奥迪A7相比全新奔驰CLS是有一定优势的。

写在最后

随着各国排放要求的日益严格,未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布局形式一定会成为主流,所以从机械素质上来说,全新奔驰CLS也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不堪。不过单纯从设计的层面来说,更多人都不看好这一代CLS的设计,也足以说明这款车在颜值上的优势的确不如从前了。(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