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0Le“独孤求败”,宝马树立豪华新能源车市场“领导责任”

2018年06月06日 00:48:02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530Le“独孤求败”,宝马树立豪华新能源车市场“领导责任”

3月底上市至今,2018款BMW 530Le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用领先的产品力和极具诚意的价格赢得消费者青睐。从上海到北京,从深圳到天津,这款豪华新能源车改变了用户对新能源车“非政策不买单“的惯性消费思维,同时让宝马经销商意识到,新能源车也是可以走量的盈利产品。


更深远的意义是,宝马作为豪华新能源车市场引领者的地位得以确立。

                          


”有现车,但是这款车没有优惠啊!“在连续拨打几个宝马4s店电话后,笔者发现,即使在需要传统燃油号牌资格的北京,宝马530Le也是不折不扣的紧俏车型。

平价增配 530Le现象级热销

今年3月30日,新一代宝马530Le以49.89万元的上市售价引发关注,相较于之前宝马发布的X5和7系插电版,530Le打破了新能源产品较同级燃油车价格高出20%的行业惯例,和燃油版车型价格相似,并且可以享有免征购置税的政策优惠。

同时,在5月2日的宝马降税调价政策中,这款车价格再次下调至49.69万元,进一步展现了宝马的定价诚意。

更令人惊喜的是,宝马在530Le产品设计上,并没有玩降价减配的销售文字游戏,配置不仅没缩水,还比燃油版本有所增加,堪称豪华车平价高配的典范。

日前,笔者到宝马4s店体验了530Le,其外观与传统版基本一致,只是在细小的地方进行了修改,增加了新能源专属标识。如前脸处的格栅增加了蓝色竖条,内饰上仪表盘右侧增加显示充/放电和系统动力输出情况的显示界面,并且增加了电量表。

动力系统上,530Le采用了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系统综合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420牛·米,并配备一台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电池组容量为13kWh,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1km,0-100km/h加速仅为6.9秒,综合油耗为1.9L/100km。

4s店销售人员告诉了一个小窍门,根据530Le设计原理,日常都市用车时可以采用纯电模式,在每天充电的情况下,基本可以实现油耗行驶。


除了动力超强之外,530Le豪华套装涵盖了5系全部的高级配置,包括星空全景天窗、苹果的Apple CarPlay、香氛系统、后排触控系统(7英寸触控屏)、Bowers&Wilkins环绕音响系统、后排专业级娱乐系统(两个10.2英寸的显示屏)、后排舒适型头枕等。

产业布局先发制人 豪华新能源市场独孤求败

在豪华品牌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得益于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率先发力,让530Le成为独孤求败级的存在,处于完全没有竞争对手的局面。

列举豪华品牌,奔驰、奥迪的电动车还处于概念阶段,雷克萨斯的弱混模式无法摆脱燃油动力限制,不足为凭。特斯拉严格意义上不属于汽车品牌,用科技企业思维造车,操控和舒适无从谈起。

宝马则在推出电动车品牌后,迅速在中国市场形成新能源产业本土化布局。据悉,目前宝马在中国的整车工厂、新能源工厂、电池工厂、以及配套供应商体系已经非常完善,这也是530Le实现平价高配的主要原因。

定价鼓舞市场士气 宝马树立豪华 新能源引领者地位

宝马公布530Le售价后,很多人感到费解,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宝马为什么要采取低定价策略。毕竟受政策推动,很多消费者只能选择新能源车,再加上政府有补贴,因此现阶段中国新能源车型普遍定价偏高。

事实上,这种“唯利润论”的观点,正是对于宝马理念的不了解。作为一家百年秉持创新理念的豪华品牌,宝马是最早进行电动车推广的德国车企,在2016年奔驰后知后觉的决定投资10亿欧元建设基础设施时,宝马已经提出2025年之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的宏伟规划,同时是第一个完成新能源车销售突破10万辆的豪华品牌,成为豪华新能源车市场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必须要面对的现实是,尽管新能源车已经是汽车行业公认的未来方向,但消费者接受需要过程。作为豪华新能源市场引领者,宝马自然要肩负起开拓新能源市场的领导责任。

这正是530Le采用平价让利策略的原因,通过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改变消费者思维惯性,鼓舞经销商信心,推动新能源市场整体发展。

从市场表现看,上市2个月的530Le,已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