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雅阁、凯美瑞纷纷换代,天籁还能否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2018年06月06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曾几何时,雅阁、凯美瑞、天籁这三个响当当的名字象征了国内中级车的最高水准,它们均有着稳定的性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良好的口碑;既可以满足家用,也能够胜任商务需求。而随着新一代雅阁、凯美瑞开始站队年轻与运动,依然在稳重与舒适中耕耘的天籁难免会透露出些许尴尬。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年轻化乃当下趋势,但消费需求仍是多元化的,因此它们之前的胜负并不会因为这次风格上的转变而决出,一切还是要看实际的产品力。

null null

上述表格也能印证了我文章开头的观点。雅阁由于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销量出现了断层,而凯美瑞与天籁则纷纷破万,其次是天籁,得益于成本平摊基本完毕,终端有着不错的让利优惠,在价格这一高感知度面前,天籁的余热还是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温暖并买单的。除此之外,没有掉队的天籁还有哪些杀手锏,我们继续往下看。(注:对比三款车型均为入门车型,2018款天籁2.0XL智进版为全系次低配,其余为全系最低配)

null

如果用课文《他得的红圈圈最多》中的标准来评价这三款车的配置,很明显消费者“老师”们会更加喜欢天籁一些。可以说,天籁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表现都能得到 “良好”以上的评价。当然其也存在短板,比如LED大灯及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的缺失等。不过结合竞争对手的表现以及其终端售价来看,能拥有如此高的配置,夸一夸天籁我觉得并不过分。

null

例如10英寸大屏、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防眩目等当前新潮的配置在这台入门版的天籁上都有配备,这些也是同价位的其余两位对手所缺失的。从中能够感受到日产在2018款天籁上所展现出来的诚意,毕竟作为一名老选手,能在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B级车市场站稳脚跟,靠的全是实打实的东西。

null

有意思的是,从配置当中你并不会察觉到天籁是一款上市多年的车,比如拿年轻消费者最在意的交互功能来说,天籁智进版恰恰是这三款对比车型中唯一支持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车型。凯美瑞则是全系与这项配置无缘,而雅阁也只有在尊贵版以上的配置中才拥有,这颇

有点打脸的意味。

null

不过话又说回来,关注天籁的消费者会更加期许其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毕竟谈及天籁,冒出最多的词语就是“移动的大沙发”。欣慰的是,在智进版这一次低配上,其对于舒适性上的表现也并没有留下遗憾。

null

一张日产、英菲尼迪都在用,颇具代表性的“零重力”座椅已经让我们对于它的乘坐感受没有任何顾忌,再加上真皮的包覆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腰托调节等这些本不属于这一价位的功能存在,让这台2018款智进版的性价比可以说是相当的高。总的来说,将高端配置下放,并将自己所专注的舒适做到极致,是支撑天籁销量的重要原因。我想那些预算有限且追求舒适的消费者在看到天籁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一瞬间,那种一拍即合的感觉是无比的美妙,这也应了日产品牌slogan“技术日产- 人· 车·生活”。

null

写在最后:对于文章题目中天籁能否守住局面的疑问,市场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老炮”天籁依旧有着自己的一套处世哲学:用较低的售价吸引你,用不断耕耘的舒适感化你,同时还能给你一些交互方面与科技方面与时俱进的小惊喜。而对于愈发年轻化的雅阁和凯美瑞来说,它们无疑会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问题在于将苦心经营多年的商务特质“一刀砍”是否明智,还要待时间和市场的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