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终于实现了无线充电梦,世界首创的技术来自宝马

2018年06月09日 0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新能源车终于实现了无线充电梦,世界首创的技术来自宝马

无线充电在很多年前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很新鲜的概念,高通公司副总裁在5月初就表示正在将手机产品中应用的无线充电技术,在未来24个月以内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而关于这项技术未来的终端售价,高通表示将取决于汽车制造商。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不到,宝马就已经实现了将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搬到汽车上,这完全是给新能源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大大的福利。

近日,宝马官方宣布将推出无线充电技术,通过充电感应站与车辆所产生的磁场以一种非接触的方式完成车辆的充电。

据悉,高压电池在大约三个半小时内即可充满电,未来即将推出的全新BMW 530e iPerformance车型将成为第一款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量产车型,无线充电配件将于7月开始生产。

宝马的这套无线感应系统分为两个部分,一个安装在地板或者停车位当中,另一个安装在车辆底盘。该无线充电系统可提供3.2千瓦的充电功率,可在3.5小时内为新5系插电混动版充满电。而目前宝马提供的充电功率为3.7kW,充满电的时间为3小时。

除了安装在停车位和安装在车辆底盘,充电基板也可以安装在室外,并且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以使用。所有导电组件都具有防雨、防雪功能,汽车在充电基板上驶过不会对它造成任何损坏。

我们常常被教育不要整天坐在电脑前,也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辐射大!会变傻,尽管如此,大家一边害怕变傻一边忘我的玩手机打电脑,而值得一提的是汽车这个无线充电过程中,环境电磁辐射范围也仅限于汽车底盘内,它比电炉辐射的电磁辐射更少。完全不用担心站在旁边辐射大。

而且充电垫子如果检测到像小猫小狗这样的干扰物体,就会自动关闭,也就是说,您考虑到的问题,宝马都考虑到并且解决好了。

这确实是太厉害了!糟了,知事君对这个无线充电技术有种心动的感觉。

让人放心的充电垫子

当汽车靠近垫子的时候,屏幕上会出现两条蓝线表示无线充电线圈的位置以及行驶路径,然后屏幕上会出现无线充电线圈的图像,带着你靠近充电基板。宝马方面表示,停车位置目前可以纵向最多偏差7厘米,横向最多偏差14厘米。

当驾驶员将代表汽车的绿色球放置在地板垫上代表线圈的蓝色圆圈上,按下汽车内的按钮即可开始充电。驾驶者还可以在手机App上查看充电进度。

宝马也算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喜,我们前面说了这个无线充电配件将在7月开始生产,然后就会先在德国开始供应,随后则会陆续在英国,美国,日本和台湾等地推出。但是知事君想问一句啥时候在中国推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