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爱无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8年06月09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对于多数城市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更大程度上意味着的快乐,而对于云南昭通巧家县草皮地的小朋友来说,这个“六一”却是笑中带泪,充满爱与温情的一天。

null

缘于重建

  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发生地震,这让原本就已破烂不堪的巧家县原草皮地小学彻底崩塌。同年5月28日,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正式成立,其正是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这也恰为地震发生后,草皮地小学的师生与捷豹路虎中国结缘提供了可能。

  在得知昭通发生地震以后,捷豹路虎中国第一时间付诸行动,不仅通过多渠道、以多种方式关爱和支持当地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更于次年将全新校舍建造完毕,取名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我们可以看到,这座坐落于青山之中的校舍,不仅整洁宽敞,在教学以及生活条件上更软硬件兼优。

null

  要助力这里的孩子得到全面成长绝非援建一所学校就可了事,在公益道路上,最难得的往往是那份坚守。在此后的时间里,捷豹路虎中国通过对当地师生全方面的深入了解,陆续展开了“一千零一个梦想”、“暖冬行动”、“春泥行动”、“梦想课堂支教项目”以及“让爱不再失联-2018暖冬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让孩子们在得到良好教育的同时,更得到了生活上的帮助以及眼界的打开。

null

  2016年9月,捷豹路虎携手“为中国而教”启动“梦想课堂支教项目”。8名志愿者老师的到来不仅解决了困扰学校已久的师资短缺的问题,让学校的整体成绩实现了大幅提升,也让孩子们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到了音乐、美术、体育等素质类课程,真正实现了全面发展。

null

贵在坚守

  时间如水,转眼至今,这些即将任满两年的志愿者老师就要和孩子们说再见了,为此,捷豹路虎特意借“六一”儿童节的契机,为学校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惊喜一环扣过一环。其中包括对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给予特别嘉奖;携手中法建交合作项目舞台童话剧《小王子》的导演荣伟杰,将《小王子》带到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人生第一部儿童剧;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关爱;费尽周折,让20位已经三年未回家的留守孩子父母现场活动现身,与久别的孩子团聚。

null

  一幕幕温情的场景,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笑中带泪。其间,由志愿者老师和学生共同创作的诗歌更让这个儿童节平添了几分引人深思的意味。在很多人看来,“志愿”本身代表让对方得到更多,然而这里的老师们却感恩学生给他们带来的收获。正如师生双方在以“因为你,谢谢你”为题的诗歌中相互告白的:“因为您,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因为你,我懂得了什么是耐心。因为你,我对世界多了一份了解;因为您,我才知道世界那么大。”

null

师生间的告白诗:“因为你,谢谢你”

  一样的感恩之情同样贯穿于学生家长和捷豹路虎身上。大山里的人们不善言辞,可只要提及捷豹路虎他们总想尽可能多表达些感激,于是“特别感激”便成了重复率最高的词汇。而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在致辞中也表示,捷豹路虎能为孩子提供点滴之力,感到非常幸福。

null

  据悉,继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第一阶段圆满收官,并使超过25万青少年从中受益之后,今年4月24日,第二阶段公益之行已经开始,未来三年,该基金将继续投入3000万元,为更多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带去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null

三年里第一次见到爸爸,小朋友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她说:

在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快乐温暖的“六一”儿童节之后,已经是下午4点,探访团队中的几位妈妈为了不失信于一样年幼的子女,陪他们过节,只能马不停蹄的从草皮地村赶往昆明机场,天公不作美,当晚飞往北京的航班足足晚点三个多小时,听闻她们到家已是6月2日的凌晨三点多。虽然有些遗憾,但她们依旧认为这一趟不虚此行。在她们的朋友圈是这样说的——

王燕(捷豹路虎):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能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真的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每一次来到学校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也多了一份作为捷豹路虎员工的荣誉感。

陈征(捷豹路虎):这个”六一”恰逢志愿者老师们即将结束为期两年的支教生活,师生们将爱与牵挂寄托于诗歌中。感谢老师,用耐心和专业点亮孩子的未来;感谢孩子,用童真和淳朴带给我们明天的希望。

于洁(捷豹路虎):我们常说,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但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连见面都是奢侈。这个“六一”,我们所动20位离家三年以上的家长回家看看孩子,没有彩排,没有预知,一切来的突然,有的只是惊愕、沉默,拥抱和眼泪。

和玲(北京晨报):正如小王子所言:看世界不能只用眼,而是要用心去感受,公益之路也是一样。相比创新,尽心坚持更重要!

车尚官方微信号:auto178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