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8正式发布!预计7月起全球上市

2018年06月09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6月5日晚,在深圳举行的2018年奥迪品牌峰会上,其家族全新旗舰SUV车型——奥迪Q8正式全球首发,同时2款概念车也一同亮相。奥迪Q8是奥迪家族的首款轿跑SUV,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动力部分国内版本预计将搭载3.0TFSI+48V轻混动力,并于7月起陆续在全球各地市场上市。

null

至此,奥迪家族终于有了与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SUV一较高下的车型。

null

在此次奥迪品牌峰会上,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先生说到:“2030年,奥迪所有的工厂都将实现“碳中和”,即生产所排出的二氧化碳都将被旗下新能源车的低排放、零排放所中和,进一步减少环境压力。另外我们的共享出行服务,将会逐步完善,近三成的奥迪车将加入共享行列。”

除了Q8车型发布之外,奥迪还同时公布了未来的发展计划,据悉,奥迪计划在2025年销售80万辆新能源车型,同时在未来5年中将会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将在2019年国产的全新A6L/A7/A8L的e-tron车型以及2020年国产的奥迪e-tron车型。

null null null

【奥迪AIcon概念车】

奥迪AIcon概念车已经实现了L5级别自动驾驶,采用纯电动化操作理念,续航里程达到700-800公里。

null null

【奥迪e-tron原型车】

另一台是奥迪e-tron原型车,其具备高压快充能力,充电功率达到150千瓦,30分钟充满/续航500公里。新车最早将在8月30日布鲁塞尔首发,2019年进口国内/2020年国产。

同时,奥迪将在年内投产长春Q工厂、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华北基地将正式投产,预计在2020年总产能超过100万辆。

外观:延续概念车设计 旗舰轿跑SUV

null

奥迪Q8首次采用了八边形的进气格栅,宽大的进气格栅内有六条竖行镀铬装饰条,增加了整个车头的立体感,和概念车还原度非常高。

null

车侧方面,Q8的轿跑SUV设计在家族风格的基础上营造出了流畅动感的侧面曲线,侧窗外廓和侧门的镀铬饰条使其更加精致。

null

尺寸方面,Q8的长宽高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此外还提供了12种可选外观颜色,包括最新的龙橘色和宇宙蓝。并提供两种外观选装包。

null

车尾方面,奥迪Q8采用了贯穿整个车尾的LED尾灯,不同于全新A8L的尾门中央镀铬条设计,Q8的灯组中央采用嵌有品牌Logo的亮面黑色饰板,更显简洁。运动而规整的保险杠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兼具旗舰车型的精致与轿跑SUV的运动气质。

内饰:三屏设计 极简科技范儿

null

内饰方面,Q8同样维持和A8相同的风格设计,各种大屏特别抢眼,整体造型简洁但充满前卫味道。

中控上方是一个10.1英寸的显示屏,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下方的8.6英寸显示屏则负责空调以及文本输入等功能。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同样没有缺席。

null

另外Q8全系车型标配自适应悬挂系统、19英寸轮圈、LED大灯、升级版导航MMI系统和双区自动空调系统。

null

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是Q8的一大卖点,选装不同的辅助系统套件能带来更丰富的功能,例如更智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会根据前方路况而智能选择滑行还是加速。还有侧方车辆靠近警报、慢速倒车障碍物靠近警报、以及下车警示系统和车道变更警示系统。选装驻车套件还可以实现远程停车导航系统,可以在驾驶员监控下独立完成Q8进出停车位。驾驶员可以提前让车辆开出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完成操作。

动力:3.0T柴油+48V轻混动力 

quattro四驱加持

null

动力方面首先推出的是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最高速度可达232公里/小时,之后还会推出3.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车型,同时配备48V轻混系统。之后还会推出3.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车型。变速箱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全系车型都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前后悬架均为五连杆独立悬架。预计到2019年,搭载兰博基尼Urus同款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RS Q8也将正式推出。

总结

null

奥迪在SUV领域起步不算早,直到2005年才有首位成员——奥迪Q7,不过有着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加持,奥迪在SUV领域厚积爆发,尤其是在Q5和Q3车型推出之后,长期霸占国内豪华SUV销售冠亚军位置。Q8的到来,已然丰富了奥迪SUV的产品线,也使得“BBA三驾马车”都有了定位中大型的轿跑SUV产品。相比奔驰GLE和宝马X6,Q8在平台技术以及动力配置都领先了两位对手。奥迪Q8将全球首发仪式放在中国深圳,可见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性。而更加实用的空间和兼顾造型的运动设计或许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