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GS或将迎来全新一代,最快10月发布

2018年06月06日 02: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还记得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展台在媒体日只展出了一台车,它就是备受大家期待的全新一代ES,为什么大家关注它,理由很简单,它是雷克萨斯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炙手可热的产品,也是他们的销量担当。并且从价格的角度来看,现款的ES已经降至30万元以内,它是一款真正更多人可以买得起的中大型轿车。

null

而全新一代ES的看点还不止于此,它将换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并基于雷克萨斯最新的GA-K平台打造,所以在操控性、安全性等角度,全新一代ES显然会拥有更加强大的竞争力。站在笔者的角度来看,在北京车展期间,我最关注全新一代ES的还有一点,就是它也将同步成为GS的继任者。

null

说起雷克萨斯GS这款车,笔者觉得它可以算是一款个性非常鲜明的产品,从产品定位的角度来讲,它更加像是一款纯粹的运动型中大型车,其竞争对手也更多的是宝马5系标准轴距这样的产品。不过像GS这样的产品在中国显然没有什么市场,数据显示,雷克萨斯GS去年全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也只有区区2000多台。从销售情况来看,它的确没有再推出新款的必要了。

不过就在最近,又有消息流出,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GS最快将在今年10月份推出,笔者越来越看不懂雷克萨斯的路数了,难道之前的消息都是为了炒热一波全新ES吗?

雷克萨斯推全新GS的必要

从产品排布的角度来说,笔者觉得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推出的必要性其实并不大,就像此前大家预测的那样,全新ES完全可以用F Sport版本的车型来取代现款GS,或者干脆针对全新ES推出几款更加偏向运动化的产品,不管是从设计端,还是从产品的机械性能端,其实雷克萨斯都有很多方式。

null null

不过从平台的角度来看,或许我们可以明白雷克萨斯的用意,全新ES来自于GA-K平台,这注定了全新ES将继续是前驱车平台的产品,这在运动性相比传统的后驱中大型运动轿车而言,还是有些先天劣势的,这意味着雷克萨斯推出后驱的全新一代GS的确有必要,这样才有了对标BBA同类型产品的资本。并且从产品跨度来看,全新一代GS可以很好的填补ES和LS之间的产品空白,也可以避免把全新ES价格跨度拉得过大,从而导致高配没有竞争力的问题。

全新GS会是一台什么样的车?

关于全新一代GS,这里有几个关键信息,第一它将采用雷克萨斯的GA-N平台,也就是雷克萨斯的全新后驱平台,第二它将推出更加顶级的GS F版本,用来对抗BBA同级别的高性能车型,第三全新GS最快的推出时间会在今年的10月份。

null

先来说说平台的区别,因为采用了后驱平台,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全新GS和全新ES国过于雷同的问题,他们两者之间依然会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全新ES更加偏向于传统的家用和商用市场,而全新GS则是更加运动的存在。全新GS的高性能车型GS F将采用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标的车型也将会是宝马M5和奔驰E63,所以这台车会成为未来雷克萨斯最强的性能四门车。而全新GS的普通版本则会提供2.0T、2.5L混动和3.5L混动等多种动力单元。

写在最后

即便将采用全新的架构和平台,设计也一定会更加好看,但是笔者依然不看好全新雷克萨斯GS,理由其实很简单,对于消费市场而言,全新ES已经足够优秀,如果全新GS的价格依然没有竞争力的话,恐怕它的市场处境也不会比现款更好。(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