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发动机为何不能全面普及,理论过于抽象,高速上见分晓!

2018年06月06日 08:00:01
分享到:

原标题:三缸发动机为何不能全面普及,理论过于抽象,高速上见分晓!

三缸发动机为何不能全面普及,理论过于抽象,高速上见分晓!

四缸发动机一直以来都是汽车发动机的主流,而在近几年已经渐渐冷落的三缸发动机却被重新的推向了风口浪尖,先是宝马1系标配三缸发动机,到现在通用英朗的全系都换上三缸发动机,可是为何在这个时候,三缸发动机要被提上热榜呢?

一提起三缸发动机,很多人的感觉都是抖动严重,但是在目前来看,影响三缸发动机普及的关键性问题真的不是抖动,相信对于福特1.0T发动机的威力有不少人都领略过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三缸发动机并不是以牺牲动力来换取更加经济的油耗,从现在的三缸发动机来看,起步前段加速方面没有任何弱势,但是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到了中后段,力不从心的感觉直接出现,中后段加速疲软,如果坚持暴力提升转速,那么迎来的只能是发动机惨绝人寰的嘶吼,与接近满载的工作状态。

尽管多年以来,三缸发动机在各个方面都有着大幅度的优化,但是优化归优化,三缸发动机毕竟是三缸发动机,硬件上的不足不仅仅是优化上能够解决的,就像是一台配置比较低的电脑,无法运行某个大型游戏,并不是优化系统能够解决的,每个东西都有它的瓶颈,提升硬件水平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唯一方法。

不仅仅是在通用英朗方面发动机有着些许的短板,就算是宝马1系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也都有着三缸发动机明显的特点,但是三缸发动机的路依然可以走的很长,毕竟有些方面需要这样的一款小排量的三缸发动机,不以瓶颈为基本标准的用车需求,三缸发动机有着比四缸发动机更为明显的优点,虽说英朗使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但是对于英朗而言也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