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几万还买大众?能上奥迪啦老铁

2018年06月0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紧凑级的豪华品牌市场,奥迪A3是当仁不让的市场开拓者。同时也是最具性价比和拥有良好市场口碑的产品。从2017年A3的销售占据同级产品产品50%的市场份额我们不难看出,消费者对这款车型还是非常认可的。毕竟现在算上终端优惠后的奥迪A3的起售价格仅为1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可以上你享受到的豪华品牌的“豪车”加成是其他的B级车给不了的。

前脸设计十分动感年轻

新款的 A3延续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如果你追求更为运动的外观,还可以选装S-Line套件,另外A3依旧提供两厢的版本。新车的前大灯组造型经过了细节的调整,与全新的奥迪A4十分相似,日行灯的样式更为激进,同时高配的车型还可以选装LED矩阵式大灯。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保险杠与前格栅造型都经过调整,镀铬材料的应用高档感更为突出。

null

车身线条动感十足

奥迪A3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笔直而突出的腰线十分具有运动感。在车身尺寸上,奥迪A3与同级的竞品(宝马一系,奔驰A级三厢)相比并没有很大的优势,2629的轴距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从侧面的造型来看,颜值已经是一大卖点。

null

尾灯设计辨识感极强

新款的A3基本沿用了直线的线条设计。后保险杠的层次感十分分明,小巧的车身更能凸显它的运动感。行李箱盖板上的小鸭尾的设计也让流线行的收尾更加自然。尾灯内部的布局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点亮后整体的辨识度也得到了提升。后摄像头和后驻车雷达也都有配备。

null

内饰科技与质感并存

内饰部分,新车基本延续简约的设计风格,可伸缩的7英寸的液晶屏和圆形的 空调出风口是A3设计的亮点。内饰的做工十分精致,内饰细节处理也十分到位,软性材料的大面积的运用也时刻在体现豪华品牌的高级感。新A3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方向盘底部镂空的设计更显运动,整体的额质感也更加出色。方向盘的手感也依旧保持着奥迪的品质。

配置方面,即便是低配车型也已经完全够用,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和中控液晶屏,看看这一大串的配置,这在目前在售的车型中都是标配。对于一款不足20万的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已经足够慷慨了。

null

后排空间表现尚可

奥迪A3尺寸为4462mm/1796mm/1421mm,轴距同为2629mm。车身尺寸和轴距与同级对手相比并不占优势,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尚可。相对来说,储物空间的表现更好一些,设置了不少的储物格,这方面的实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null

动力充沛,油耗惊喜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3 40TFSI车型换装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用以取代现款车型的1.8T发动机。这款2.0T低功率机型正是同门兄长A4L上搭载的那款,同样应用了进气歧管和缸内直喷的双喷射技术,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动力数据比现款的1.8T机型有了8kW和20Nm的提升,但百公里的燃油消耗仅为6.1L,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了2.0T发动机外,新车还将延用现款车型上的1.4T发动机的动力总成。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小编有言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奔驰推出了它的A级三厢的“中国特供版本”。宝马也有三厢版的一系进行市场的部署。而奥迪A3作为紧凑级豪华车的标杆,它不仅在舒适性上进一步提升,这次还对运动风格进行了加强,尤其是推出的运动版本带有S line套件使其在外观设计上更为张扬,而新的2.0T动力的加入也让他在运动表现上更具说服力了, 当然配置的变化同样重要,包括新的MMI系统都带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