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焦点 | 徐留平再点将助力红旗复兴,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0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徐留平再点将助力红旗复兴

日前,一汽红旗被曝再现人事变动,原一汽红旗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放离职,原长安高管陈旭加盟一汽红旗,接替该职位,对于正经历 " 大变革 " 的一汽而言,这已经是今年第 N 次人事变动了。

null

一汽红旗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陈旭

 

坊间普遍认为,高放未过试用期就离职,或许是徐留平对其表现不满意的结果。然而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徐留平对于一汽红旗的销量预期偏高,高放原本追求稳步增长的思路或许不匹配一汽集团希望红旗“一炮而红”的愿景。

 

此番长安系的陈旭加盟一汽红旗,徐留平应该是寄予厚望。只是,没有豪华品牌经验的陈旭能否令徐留平满意,到今年底红旗销量进行统计时,或许会有清晰的结果。

各方言论

汽车头条

 

从徐留平履新一汽至今,已超7位高管被徐留平点将,前来支援一汽自主,且其中有3位为一汽合资公司高管。而这些高管此次扎堆一汽,每个人的分工也都非常明确,从采购到销售全面覆盖,相信这样全面的组合也将成为徐留平复兴一汽自主板块的一支生力军。但是当下一汽自主板块的处境依旧没有明显改善,而他们肩上的担子也并不轻。

 

盖世汽车

 

事实上,高放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比如他此前在一汽丰田任职时,就把公司从2002年的3万辆产能增长到2012年的54万辆。或许此前高放习惯了一汽丰田一直以来追求稳妥的推进节奏,这在徐留平眼里看来过于保守,因此换来更为激进和熟悉的陈旭。

 

车壹条

 

和一汽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况锦文一样,目前能在徐留平亲自掌舵的红旗品牌下,担纲要职的都已经换成“长安系”,所谓让徐留平感觉到最为得力的干将。而至于履历虽然同样光鲜,但却并没有在过去近半年表现特别出色的一汽老将,如今只有主动让贤靠边站的份了。

文兄点评

自徐留平上任以来,便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复兴红旗,而他个人的政治前途和职业声誉,也与红旗品牌的命运息息相关。正因为如此,在推进品牌复兴计划的过程中人才任用非常重要。另外,今年开年,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红旗的全新品牌战略和未来发展规划,并给今年红旗定下了3万辆的销售目标,但现有产品都严重滞后市场需求背景下,要实现这个目标难度着实不小。

 

此次的人事调整,或许也是为加快推进复兴进度,今年的销量目标本就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高放在业内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但过于追求稳妥的推进节奏,可能不适合现在急于发展的红旗,而陈旭此前有着丰富的渠道和销售管理经验,相比高放,陈旭更侧重于营销工作,在长安福特工作期间也是长安福特高速增长的阶段,而这些正是现在红旗所需要的,但陈旭能否成功坐稳这个位置还要看之后“业绩”如何。

 

毛京波正式从奔驰离职

 

6月4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了一则重磅的人事调整信息,现任 smart/AMG/V 级车及 Vito 销售运营执行副总裁毛京波已向公司提出辞呈并获批,即日起将不再负责公司相关业务。

null

 

据了解,毛京波于2007年加入梅赛德斯-奔驰,负责奔驰在华市场营销工作,2013年北京梅赛德斯- 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担任北区总经理。2016年5月1日出任北京梅赛德斯- 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smart&AMG销售运营负责人。而后自2017年4月1日起,V级车及Vito的销售运营工作也正式交到毛京波手中。

null

原梅赛德斯-奔驰 Vito 销售运营执行副总裁 毛京波

 

对于毛京波的下一站,有媒体报道称,其或将转战林肯中国,出任林肯中国区CEO一职。若消息属实,这将是继李宏鹏加盟福特后,第二位加盟福特体系的高管。

 

文兄点评

 

进入2018年,林肯两度出现月销同比骤降,市场表现欠佳,而为了刺激销量增长林肯曾大幅降价,这种做法不仅没能帮助的销量的增长,还伤害了本来的就薄弱的品牌力,造成了林肯如今的尴尬局面,毛京波不仅在营销方面颇有建树,更在品牌打造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若她真能加盟林肯中国那对林肯来说将是极大的利好。

 

马自达前5月销量超12.6万辆

 

文兄从马自达(中国)官方获悉,2018年前5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26,530辆,同比增长12.6%。值得注意的是,搭载“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

null

根据官方信息,2018年前5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2.6%,达到126,530辆,创下前5月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历史最高纪录。马自达两大销售渠道前5月的销售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同比增长3.0%,为51,261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增长20.2%,达到75,269辆。

 

另外,5月的单月销量同比微减2.4%,为24,495辆。两大销售渠道5月单月的销售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同比减少3.0%,为9,799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减少1.9%,为14,696辆。

 

文兄点评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益成熟以及购车主体年轻化,马自达的品牌优势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而“创驰蓝天技术”是其主要的销量拉动点,若能在车内空间以及如胎噪这类细节方面做得更好的话,那么相信马自达的销量将会再上一阶。

 

东风日产5月终端销量近10万辆

 

文兄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企业今年5月终端销量为95,537辆,同比增长16%,SUV阵营涨幅高达30.9%;1-5月终端累计销量已达429,832辆,同比增长10%。今年,东风日产销量一直位于上升通道中,且表现十分稳定。

null

继2018年4连涨之后,东风日产在5月也保持了这一势头。具体产品表现上,奇骏4月销量为17,917辆,同比增长29.4%;楼兰4月共售出2,548辆,同比增长30.4%;轩逸4月销量为38,526辆,同比增长20.4%;天籁4月共售出10,203辆,同比增长14.4%。

 

文兄点评

 

东风日产能够取得如今这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旗下车型强劲的市场表现,尤其是轩逸,在4月份更是取得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冠军的宝座。今年,东风日产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态势,若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那么实现117万辆的年销目标将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