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定制化设计与刊登广告、美国加州数码车牌上路,隐私问题待解决

2018年06月06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加州湾区(Bay Area)的沙加缅度6月正式实施数码车牌测试计划,这种车牌除了能显示个人化讯息,更驾驶可透过数码方式注册车辆,不需每年都在实体车牌更新车籍,同时在车辆遗失时,车牌被拆卸前提供车辆所在的最后位置。

null

美国加州湾区(Bay Area)的沙加缅度实施数码车牌测试计划。

根据加州地方日报The Scramento Bee报道指出,位在湾区的Reviver Auto公司是测试计划的唯一承包商,生产后数码车牌便送往汽车经销商处销售。目前经销商已经下订了24张车牌。

Reviver Auto创办人Neville Boston认为,旗下有车队的计程车对应该会是最先感兴趣的客群,因为车辆停止时,车牌可用来当作小型广告牌宣传企业产品或服务。车牌号码仍会出现在荧幕上,只是缩得更小并移至右上角。

null

车辆停止时,车牌可用来当作小型广告牌宣传企业产品或服务。车牌号码仍会出现在荧幕上,只是缩得更小并移至右上角。

简单来说,这种数码车牌就像是将一般车牌换成类似Amazon Kindle电子书的设备,内建独立的电脑晶片、电池和无线通信系统。价格为699美元(约人民币4600元),用户还必须支付额外的安装费及每月7美金的月费。由于加州车辆管理局(DMV)还未正式通过牌照许可,数码车牌只允许装设在车辆后方,前方车牌还是必须是旧有金属车牌。

null

这种数码车牌就像是将一般车牌换成类似Amazon Kindle电子书的设备,内建独立的电脑晶片、电池和无线通信系统。价格为699美元(约人民币 4600 万元),用户还必须支付额外的安装费及每月7美金的月费。

null

数码车牌可推播紧急通知,并可作为正在试车、停车时间等个人化显示方式。

不过,虽然数码车牌可提供个人化的设计与广告收益,但也有政府、私人企业可能侵犯用路人隐私权的争议产生。Neville Boston也认为,数码车牌推行至车队会是较为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