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预算99%的人都看过它们,为啥这两款德系车最多人买?

2018年06月06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BBA三驾马车在华并驾齐驱、旗鼓相当。奔驰散发着奢华的艺术气息,高高在上;卓越的机动性能、操控让宝马为人称道;受众面更广的奥迪常以高效费比换取喜人销量。

null

与普通品牌大众紧密的通用关系,让奥迪的溢价能力在奔驰、宝马面前略逊一筹,流淌的豪华基因显得不那么纯粹。

null

就颇具代表性的中级车市场而言,动辄五、六万元优惠的奥迪A4L,更多是扮演着价格屠夫的角色。3系与C级不分轩轾的对垒,A4L唯有作壁上观,聊以慰藉。

null

现实生活中,年逾百岁的老人掐架这类稀罕事估计闻所未闻。但在偌大汽车界却不算新鲜事,譬如宝马3系和奔驰C级,似乎都是为了击溃对方而生。

null

3系

期颐之年的3系丝毫不怵比自己年长三十岁的C级,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在岁月长河中掐得不亦乐乎。厌倦了俗套地渲染打斗场面,这次只想静静感受这对惺惺相惜的老对手。

null

2011年,代号F30的第6代3系在巴伐利亚车厂员工的夹道欢迎下踱步而出,蓝天白云标、开眼角天使大灯、霍氏拐角、运动M套件,都是让人们细细端倪的主因。

null

当然,还有那稍欠底气、为人诟病的单边排气布局、机械手刹。难怪坊间调侃:单从气场而言,C级是奔驰把S级缩小来卖,3系是宝马把1系放大来卖。

null

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濒临换代的F30走到生命末期,近年来的改款由于缺乏颠覆感和革新度,难以刺激潜在用户,后劲不足的市场表现便是最佳佐证。

null

据悉,下一代3系将由宝马最新CLAR纵置平台打造,将与5系、7系找到更多共通点。参考新5系对7系的致敬,预计新3系也将沿袭5系身上的出彩元素。搓大招后能否保持着操控的图腾式意义,甚是期待。

null

(BMW 3 Series G20)

代号为G20的第七代宝马3系将如常采用1.5T、2.0T、3.0T发动机,覆盖型号为318i、320i、330i以及M340i几款车型,除此以外还会新增325e和330e这两款插电混动版本。

null

人生,绕不过一辆3系,即便它从6缸演变为4缸甚至3缸,从标轴妥协为长轴,也不妨碍其操控基因的传承,引擎与波箱的合作无间诠释何为人车合一,傲视同级的底盘极限让你放心急速攻弯。

null

引擎参数(184Ps、270N·m,0-100km/h:7.3s)落后C级30N·m的3系,得益于素质过硬的ZF 8AT以及免去四驱系统导致的动力损失,百公里加速领先C级将近一秒,宝马动力总成调校的高深造诣可见一斑。

null

无需刻意降挡便能凭身大力不亏的充沛扭矩,拉升转速轻松实现市区超车。油门反应、刹车回馈与驾驶者预期基本处于同步状态,得心应手,不负“驾驶者之车”盛名。埃斯托蓝330iM更有着同级舍我其谁的动力,5.9s让ATS-L杜口吞声。

null

漂亮的悬挂几何,韧性十足并且刚性适中的悬挂系统让教授津津乐道,当然还有响应迅速并能忍耐你长时间暴力驾驶的动力系统,坊间盛传的“开奔驰坐宝马”,不无道理。

null

关掉车身稳定系统,急打进弯方向并大脚油门,畅享尾部的不安、甩尾的快感,迷上这可控的失控感。前提得接受机械手刹以及塑料感满满的内饰。

null

相比同级车型更接近50:50的前后桥配重比,值得深挖的是,宝马工程师为最大程度保证车子重心平衡,想出妙招:让发动机先喝光驾驶员一侧油箱的燃油,再喝另一侧的,旨在平衡驾驶员体重,追求极致。

null

然而,均等的前后配重比颇有被神圣化之嫌,要知道保时捷 911 GT2 RS前后配重比也不过为39:61。50:50更像是以平行世界完美产物的形式存在。市场行为也好,工程师执拗也罢。至少,没人会排斥任何形式的完美。

null

C级

在今年整体车市遇冷,宝马、奥迪放缓增长甚至有所下跌的环境下,奔驰整体销量反而大幅增长。不单单是C级,全系车型基本都在野蛮生长。这与奔驰自去年整合销售渠道的市场动作不无关系。奔驰在华野心,昭然若揭。

null

高颜值、9AT、近乎完美的内饰视觉体验带来销售小高潮,要知道这还是在C级优惠不大、3系大幅让利的前提下交出的漂亮成绩单,要不是顾及国产不久的GLA而导致产能掣肘,C级销量或许早已领先3系几个身位。

null

对于一般用户而言,纷繁复杂的技术晦涩难懂,远不如优良的视觉体验来得实际,体面、好看才是王道,深谙于此的奔驰紧紧握住国人消费命脉。

null

素有“Baby BENZ”之称的C级,得到S级王者元素下放,奢华感客观存在,立标版头顶“S级光环”起到降维打击的奇效,能不心动?

null

C180L黑外米内立标版,后期换装S320L的18英寸十辐式轮圈,完美满足职场需求之余,还是不折不扣的夜店意见领袖,“今晚这个Round我的!”。

null

开起来没看起来唯美。M274 2.0T引擎(184Ps、300N·m,0-100km/h:8.2s)强项在于耐力,车辆能较长时间保持不俗的加速势头,属于豪华车偏爱的作风,最让人满意的,大概就是在9AT梳理下收获的喜人油耗。

null

新C级静态体验几无槽点,杀伤力巨大,对驾驶感受麻木的国人又有几个会在乎玄乎的“操控性”,难不成C级往左打方向车子能往右跑?

null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右脚的动作如何轻柔,二挡升三挡时总会伴随可感知的小顿挫,全油门下也只能连降两挡,加速感不如3系来得酣畅淋漓。

null

整体驾驶作风如引擎数据般波澜不惊,引擎声、风噪、胎噪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可以感受到工程师在极力营造惬意舒适的驾驶氛围。对,就像个轿车身段的四驱休旅车。

null

预算允许的话,推荐花1.2万元选装AMG样式R19轮圈,柏林之声音响、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实用配置均支持选装。C200定制灵活性之高可见一斑。对自己嘴皮功夫有信心的话,不妨说服销售赠送主驾驶门无钥匙进入。

null

两强在市场上的角逐,始终工力悉敌、你追我赶,保持着微妙的平衡。此消彼长正常不过,毕竟两家公司都不是短期投机者。

null

将3系、C级一同停放路边,路人更愿意将注目礼投给后者。我知道,时间在老去,3系在老去。现在能做的,唯有以一段拙劣的文字,祭奠F30流逝的岁月,并静待G20的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