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噪音变大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6月0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不少网友反应,自己的爱车在首保之后发动机的噪音变大,这个时候该怎么办,是否需要重新更换机油?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分析会是以下几种原因。

null

  第一:发动机在出厂的时候使用的是初装机油,简称为初装油,也就是发动机在工厂诞生后使用的第一桶油,并且初装机油中一般会含有研磨剂,因为发动机在刚生产出来时各个部件都会存在间隙,研磨剂可以帮助发动机在磨合期内辅助各个部件的磨合,以达到发动机内部紧密配合的目的。这个时候我们首保后是不会再次更换初装机油的,会使用普通机油,机油不同了,机油里的配方成分也不一样,就会导致发动机的声音甚至音色都会产生变化。

null

  第二:使用了错误标号的机油。每台发动机都有其自身的特点,所以使用的机油也各不相同,需要的机油标号也不一样,当使用的机油的标号并不适用于发动机时,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噪音变大等。

null

  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该如何解决?阅读车辆的随车手册,查找车厂推荐的机油标号是否和首保时使用的机油标号相同。其次,如果机油标号没有出现问题,问题则可能出现在机油本体上,例如劣质的矿物油会让发动机的工作噪音变大,所以,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使用半合成或全合成机油有利于发动机的工作,减少发动机噪音的产生。小编在此给大家一个建议,尽量使用好的机油,能让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更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让用车的你也能更加放心。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