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车真没那么遥远,少吃几顿小龙虾都能整出首付了!

2018年06月06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炎炎酷夏,热浪逼人,何以解暑,唯有小龙虾配啤酒!

一顿胡吃海喝,嘴是过瘾了,恐怕你的钱包会抗议!论“只”卖的小龙虾,你一顿就干掉5斤,加上两打啤酒,轻轻松松钱包成空。如果邀上三、五好友,几个回合下来,没准你的购车计划就得往后延……

null

可不就是如此嘛!

不信你看看这三款车:2018款宋、远景SUV、宝骏530,不到9万就可以拿下畅销款,来回顾一下你最近一次约会小龙虾的钱,有没有肝颤?

null null null

算完账,我们来谈真格的

作为10万级的家用车型,2018款宋、远景SUV、宝骏530可以说是SUV市场上的当红小生,要颜值有颜值,要配置有配置,性价比都不错,因此,不少消费者,都把它们列入购车备选清单。

null null null

不过还是那句话,强中自有强中手,三款虽然都是热门车型,但如果要论个高低,哪款会胜出呢?不妨比比看!

null

颜值到位,才会想要深入了解

看脸的时代,颜值很重要。这三款车的外观设计各有味道。远景SUV是典型的家族式设计,整体很务实,偏向成熟人群购买;宝骏530则相反,个性张扬,估计更受年轻人青睐;而2018款宋在远景SUV和宝骏530之间找到平衡,时尚而不浮夸,大气又不失动感,可以说是“老少通吃”,容易得到更宽泛年龄层次消费者的青睐。

null null null

车内布局也是各有特点,但内饰设计是个“细活儿”,不仅要用料扎实,还要精雕细琢。在这一点上,我觉得2018款宋更值得称赞,像两侧螺旋式出风口、金属拉丝装饰板、皮质打孔缝线座椅等,都比较有质感。相比远景SUV的“朴实无华”和宝骏530东拼西凑的感觉,2018款宋则更精致。

null

传统“三大件”乃是重中之重

对于汽车而言, “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三大件”不行,设计再好看,配置再高,那也是白扯。

null

如今已是涡轮增压时代,人们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认可度已经超过自然吸气,并且,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成本要更高。

null

2018款宋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远景SUV和宝骏530均采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之下,2018款宋的动力水平远高于它们。反映在实际用车当中,2018款宋的动力输出更为强劲,起步提速或者中后段加速都是游刃有余,动力随叫随到;远景SUV和宝骏530的动力也够用,但是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性,低扭较弱,起步偏慢,而且中后段动力储备不足,高速超车略显吃力,加速行程偏长。

另外,2018款宋1.5T发动机还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相比远景SUV和宝骏530的多点电喷,技术更先进,燃烧更充分,燃油利用率更高,更节能环保。

变速箱方面,2018款宋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远景SUV采用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个价位采用手动变速箱无可厚非。宝骏530采用的5速机械式自动变速箱,虽然挂上了“自动变速箱”的名义,但实际仍是手动变速箱。另外,由于机械结构上的问题,这种AMT变速箱始终无法克服换挡时的闯动和顿挫,驾驶体验反倒不如“纯粹”的手动变速箱。

null

底盘方面,2018款宋和远景SUV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相比宝骏530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结构具有先天优势。不仅如此,2018款宋的底盘还经过了德国专家的精心调校,在舒适性、韧性以及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方面都有上佳表现,这一点,即使悬架结构相同的远景SUV,也是比不了的。

安全无小事,多一项配置就多一重保障

一辆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这三款车型在安全方面都很注重,像主副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及后驻车雷达等配置都没有缺席。

null

相比之下,2018款宋和远景SUV比宝骏530多出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等配置,安全更有保障。

其他配置对标,“贫富差距”被瞬间拉大

null

除了安全性配置,关乎用车品质的舒适性、便利性配置也是用户考量的重要方面,从以上表格来看,2018款宋、远景SUV配置不相上下,各有所长,宣称高性价比的宝骏530却妥妥地败下阵来。

小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2018款宋、远景SUV、宝骏530这三款车虽然售价相当,但显然2018款宋综合实力更强一些。炎热的夏季,不止小龙虾和啤酒能给你带来快乐,开着2018款宋去见识更大的世界,也是一件乐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SUV
远景SUV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4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SUV
1.4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