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迟到的三菱奕歌 还会延续欧蓝德的“抖动”吗?

2018年06月06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一个月后的今天(6月6日),第二十届重庆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而广汽三菱正式在本届重庆车展上公布了“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奕歌”。

拗不拗口先不谈,至少是迟到了!

null

先不说广汽三菱奕歌这个中文名是否拗口,至少广汽三菱还是给出了一个中文名,虽然来得晚了一点……迟到的中文名,让原本可以借北京国际车展的势,进行宣传的奕歌,完全无法很好的进行传播,甚至媒体圈内的对话都是用“三菱那款新SUV,叫E啥啥的”代替了。

null

但这样的节奏,或许是广汽三菱想要的,毕竟三菱已经没有太多的新闻可以制造出来了:与哈弗一样的专造SUV的路线,在国内却没有足够多的SUV车型来布局产品链。无奈之下,广汽三菱奕歌只好走了:北京车展亮相、重庆车展发布中文名称,或许还会在今年下半年的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然后回到广汽大本营——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一款车刷遍一年四场车展,而每一场车展都有该车的“新鲜点”,或许只有广汽三菱可以做到……

三菱边缘化根本原因,你需要好好了解一下!

广汽三菱选择重庆车展公布“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或许是相信重庆是其“福地”:早在2014年,各个汽车厂商都在“节衣缩食”应对“寒冬”之时,重庆却连续好几个月成为广汽三菱汽车国内销冠,不难看出广汽三菱在营销细节方面,其实把控得相当不错。

null

当时的销量支柱车型是进口版欧蓝德,不过4年过去了,现在的销量支柱车型还是欧蓝德,仅仅是由进口版变为了本地化生产;而产品链上的其余车型也没有什么变化——ASX劲炫、帕杰罗以及帕杰罗·劲畅——加上欧蓝德,组成了广汽三菱万年不变的“四款车打天下”,或许这也是三菱品牌越来越边缘化的原因之一……

null

但究其根本原因,除了宣传跟不上、产品可选择面太少以外,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令人堪忧的可靠性……

三菱其实作为日系汽车品牌,与本田、丰田有着天壤之别:自然吸气时代的本田与丰田,设计生产出的车,很少有小毛病,一度成为国内汽车市场“靠谱”的代言词。而三菱则是不靠谱的教科书般的教材:早在2001年,三菱帕杰罗就因为液压制动助力器(HBB)蓄压器;而时隔7年后的2008年,三菱帕杰罗还是因为这个液压制动助力器(HBB)蓄压器,进行了第二次召回。简而言之就是,第一次召回后,并没有及时修订当时的新车制造数据,这样就造成了时隔7年之后的,第二次因为相同部件进行召回的“笑话”。

null

2001年首次召回前,还有个小插曲:当时帕杰罗V31、V33的“刹车失效故障”,其实在2000年年底时就已经造成了至少2起事故的发生,而当时我国并没有“汽车召回”方面的制度,三菱就不闻不问。直到5个月后的2001年2月8日,检验检疫局发布《停止对三菱帕杰罗V31、V33的进口》的通知,三菱终于慌了神,仅仅用了4天的组织与协调,就在2001年2月12日公开道歉并宣布召回帕杰罗V31、V33两款车。从此之后,三菱帕杰罗再也跟不上丰田陆地巡洋舰的步伐……

null

而在《车市进言》看来,其实三菱对于我国的“汽车召回”制度有着推进作用,反反复复的召回,也成了三菱汽车的“标志性特征”:仅仅只有几款车型,却有496条召回记录(含国外召回记录)。

null

丰田在华投放不下两位数的车型,却一共只有572条召回记录(含国外召回记录),而本田就更“厉害”了:

null

一共仅仅494条召回记录(含国外召回记录)……三菱情何以堪?

不尽人意的还有服务态度……

不仅仅是召回率相对其他品牌高得离谱,三菱还有一张“超厚的脸皮”:任你消费者如何骂,只要没出现事故,以不变应万变,比如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三菱欧蓝德怠速抖动故障,已经大面积爆发,却还没有任何官方说明或者消息:

null

欧蓝德论坛上“抖动”已经成为热门话题,俨然一幅怠速不抖动就不算“正版”欧蓝德的样子。而欧蓝德发动机怠速抖动,也并不是国产后欧蓝德的特权,从2014款进口版欧蓝德其实就有发动机怠速抖动的问题,国产版也很好的传承了怠速抖动的问题。

null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国产化之前其实都能检测出来,但不知道广汽三菱出于什么原因,并没有针对第二排座椅进行优化。这一点上,完全就是合资方广汽三菱的锅,没得洗,只能希望广汽三菱可以为奕歌的可靠性把下关,毕竟这是三菱最后一款自主设计研发的车型,或许也会传承不少“哥哥们”的DNA:高通过性、不错的四驱性能以及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故障……

写在最后

前年“三菱油耗门”被曝光后,日产果断收购了三菱汽车34%的股权,并将其纳入雷诺-日产企业联盟,奕歌之后的三菱车型,都将脱胎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车型平台,包括下一代的三菱欧蓝德、三菱ASX劲炫。这或许对于设计不够严谨的三菱汽车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毕竟雷诺-日产联盟出品的车比三菱自己设计研发的车可靠性强多了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