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筑梦课堂播下科学的种子,培养汽车人才从娃娃抓起

2018年06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电池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哪些是清洁能源?”

看到这样的提问,你以为是在小学课堂?NO,这是在成都启阳日产专营店开展的“日产筑梦课堂”。

6月2日,“日产筑梦课堂”走进日产品牌专营店系列活动于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北京5座城市同步开启,数百名车主及其适龄子女参与其中。

null

“日产筑梦课堂”始于2013年,受益学生达75000人,2018年,授课内容从制造教室、环保教室、汽车文化教室增加到设计教室、喷绘教室等,同时,授课渠道从学校迈向社会,走进汽车博物馆、各地主要车展、日产品牌专营店。预计2018年底,受益人数达到20万,2020年将超过100万人。

null

“日产筑梦课堂”将汽车文化、汽车知识与信息科技教育相结合,并利用信息技术对授课形式进行创新,通过理论和实践,以此拓展儿童的视野,增强动手能力。引导他们对科学知识感兴趣,在小朋友的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插上想象力的翅膀。等他们长大后,会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界不可或缺的人才。

其实,“日产筑梦课堂”项目不仅彰显了日产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它还植入了日产的高科技、输入了日产的企业文化、品牌理念,当然,更长远的意义在于布局企业或者说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前沿科技

从目前来看,日产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第一步便是前沿科技,以科技领跑未来。

null

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各大车企均对其虎视眈眈。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同质化的市场,日产以“日产智行科技”为理念,在其指导下,这位全球电动车发展的领先者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科技。

比如2018年北京车展上的“脑控车”技术,该技术日产独有,目前搭载在日产IMx 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上,可将驾驶者的意图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提升反应速度。

null

另外一个技术便是e-POWER动力系统,它被视为日产电气化战略中里程碑式的设计之一,特点是全电机驱动行驶,车轮完全由电机直接提供动力,与普通电动车不同的是,为了保证电池的持续、高效运转,e-POWER还搭载了一台小型燃油发动机专门为其高功率电池充电,得以在提供相同功率输出情况下,免去对外部充电的需求。

在前不久的深圳车展,日产又向我们展示了它的黑科技——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MR20DDT VCR机型,目前已在东风日产郑州工厂SOP(量产),首先搭载在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50上,这款发动机集合了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熔射缸体等多项先进技术。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拥有一系列全球前沿的创新科技“傍身”的日产,用产品力诠释着可持续发展。

品牌文化

在推动企业甚至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路上,如果你以为日产的战略仅仅是技术,那可能真的还不了解它。创新技术只是一环,而创新的理念才是终极法宝。

近年来,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发展势头强劲,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本土化设计和生产的汽车愈发偏爱,日产深入洞察市场,积极推进“本土化战略”,一是产品的本土化,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定制推出车型;二是培养中国本土人才,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在培养人才方面,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日产,将中国人常说的那句话“XXX,要从娃娃抓起”付诸行动。

null

适时推出一系列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汽车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与青少年的互动,传输汽车文化,传递日产技术及理念,并在潜移默化中,将日产品牌植入到青少年心智,伴随他们成长,为自身企业人才甚至中国汽车产业的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这种将汽车、科技、人融为一体的教育模式,在中国汽车企业中鲜见,由此,也可以窥见一个企业的品牌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