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的人都纠结!买高配小车好,还是低配大车好?

2018年06月0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90%的人都纠结!买高配小车好,还是低配大车好?

  --

如今,买车越来越便宜,同样的预算,很多以前比较贵,比较高端的车型如今都可以被列入预算范围。这就涉及到同样的预算,买相对低端的高配车还是高端车型的低配车的问题,也就是很多消费者都会遇到的“鸡头”VS“凤尾”的选择。这样的对比不仅仅是常见的紧凑型车和中型车的对比,也包括常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对比。那么购车时,同样的预算?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我们只要想清楚我们的需求,根据我们的需求考虑以下几个因素就可以了。

虽然面对类似"鸡头凤尾"选择的消费者购车预算大多数都在15-20万,但预算的细微差异还是会对可以选择的车型影响比较明显,如果你的预算只有15万,那么其实可以选择的紧凑型车可能都买不到顶配,中型车恐怕更是只能选择一些优惠较多的旧款车型,比如现代名图。这样的话除非对空间有极高的要求,否则就不推荐选择中型车了。

如果预算再高一些达到18万左右,能囊括大部分主流中型车的入门车型,这其中还能包括一些最新上市的车型,选择就会丰富不少。

在购车中常见的误区就是一味求大,其实追求大车的原因之一就是空间。诚然,空间越大的车在应付搬家,出游,满员出行时也越从容,但这些偶发的情形真的值得你去买一辆更大的车吗?个人的观点一直认为空间能满足乘坐舒适的要求就足够了,想要知道一辆车的空间够不够用其实很简单,找到一家人中身高最高的,前排以他的驾驶坐姿为参考,如果此时后排能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坐空间,这辆车的空间就是够用的。

汽车的配置是购车不能不考虑的重要因素,对于配置的需求除了与舒适性的要求相关外,还与驾驶经验有关,对于新手来说,我还是会更倾向于推荐高配置的低级别车,因为这样的车型往往配置更高,同时车身尺寸相对更小,驾驶难度小,往往维修保养也相比高一个级别的车型要便宜一些。更低的驾驶难度除了能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外,也减少了因剐蹭等事故带来的额外成本。

一辆车的用途不同决定了选车时侧重点的不同,如果是为了家用,那么无疑更低的使用成本,更低的驾驶难度更加重要。如果作为商务接待就完全不同,豪华品牌或者更高级别的车型的确会更适合。

关于“鸡头”还是“凤尾”的问题很难一概而论,每一次选择都应该是依据自己的需求做出的。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结论的话,那么以下几种情况推荐你选择“鸡头”:

1.预算有限,选不到靠谱的更高级别车型。

2.驾驶经验有限,需要辅助配置比较多。

3.对空间要求不高。比较低级别的车型完全可以满足。

而如果你有以下的需求,选择“凤尾”就更适合自己:

1.商务或其他需要更高级别车辆的用车需求,比如买来做滴滴专车。

2.对豪华品牌或者高级别的车型有偏爱,愿意忍受相对低的配置。

加装胎压监测门道多,一不小心就懵逼了

这几款国产SUV,7座+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最低只要6.88万起!

八成新手不知道,胎压正常为什么轮胎还是看着有点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