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时你习惯看后视镜,还是倒车影像?原来区别这么大,学习了!

2018年06月06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倒车时你习惯看后视镜,还是倒车影像?原来区别这么大,学习了!

现在科技发达了,几乎所有的车上都配有倒车影像,但是回想小时候,那个时候技术还没有这么高端,小时候经常看到大人们倒车的时候会扭头看着后面的距离,后来出现了倒车雷达,它会在快接近物体的时候提醒你,但是如果需要看后方有什么东西的话,还是需要借助后视镜。

那么有人问了,倒车影像现在这么普及,倒车的时候就不需要看后视镜了吗?或者有的人习惯了看后视镜,倒车影像真的就没有必要了吗?

确实,倒车影像的发明让倒车这个最难的问题变得简单了起来,人们可以通过车上的影像准确看到车后方的物体和距离,能够看到后视镜看不到的地方。特别是很多司机会有扭头看的习惯,这可能就会在看后方的过程中发生危险,所以倒车影像的作用还是十分大的。

但是既然是电子设备,那就有出问题的时候,如果只依赖倒车影像,万一有一天坏了怎么办?另外,倒车影像的摄像头也是有盲区的,还有一些倒车影像安在汽车中央的后视镜上,这也影响了车主的视线。

所以,要想倒车技术一流,最好还是先锻炼自己看后视镜倒车的能力,练习判断车距的能力,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可以利用倒车影像作为辅助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