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总理看了都惊讶,丰田Mirai到底是什么黑科技?

2018年06月08日 18:12:01
分享到:

导读:5月11日,我国总理参观了位于北海道的日本丰田汽车工厂,在看到一辆新能源汽车时脸色严肃了起来。而这辆车就是应用氢燃料电池的丰田Mirai。

null

 Mirai翻译过来就是未来的意思,也许丰田就是想通过Mirai来告诉大家燃油机已经是过去,电动机只是过渡产品,而氢燃料电池才是汽车的未来。那么丰田的Mirai到底有什么厉害的地方呢?

一、 重新定义新能源

 Mirai的外观前看像卡罗拉侧看像蓝鸟,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当然,外观不是Mirai的亮点。Mirai最大的亮点就是他的那套名为TFSC(Toyota FC Stack)的动力系统。

null

 这套动力系统没有燃油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锂离子电池堆。它是将氢气与氧气结合产生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说到这里肯定有不少人认为是氢气与氧气燃烧,从而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再转化为推动车子的机械能。其实不然,Mirai的动力来源并不是热能,而是电能。而电能的来源是氢氧原子发生化学反应时,原子中的电子移动产生的。

null

  所以说Mirai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电动车,与传统的电动车相比,Mirai更加环保。目前世界上的电力主要来源还是依靠火力发电,传统电动车虽然看不到直接的排放,但是背后却增加了发电站的负荷,而Mirai是一辆真正意义上做到0排放的新能源,他的出现更像是重新定义了新能源。

二、 氢燃料汽车中的佼佼者

null

  虽然氢燃料汽车听起来非常的先进,但是其实世界各大车企都已经开始研究起氢燃料电池汽车来,并且大家几乎都处在同一个阶段,那么丰田到底领先的是什么呢?答案就是“成本控制”。从储氢材料到氢氧反应所需的质子膜和贵金属催化剂,每一部分都需要高昂的成本。拿现代的ix35 FCV来说,其开发成本已经近70万人民币,而本田的FCX Clarity呢?更是买都不买,只能在日本和北美部分地区租用。丰田Mirai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虽然42万人民币的指导价格在日本已经算中型车里很贵的了,但是丰田已经把这一价格控制到了人们能接受的范围内。并且丰田表示,在未来Mirai的成本有望能降到更低。

三、 对于未来汽车的启迪

null

  在加氢站没有普及的今天,Mirai的实用价值并不高,它的科研价值远高于它的实用价值。早在我上初中时候刚刚接触化学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汽车能够使用氢燃料了那该多好。现如今丰田做到了,当然丰田也遇到了瓶颈,迫于市场压力丰田开放了5000多项燃料电池的专利。在未来可能各大车企的氢燃料电池都将陆续的量产,随着对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氢燃料电池的汽车将会开启下一个汽车纪元,未来也许就像Mirai所指的那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