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A8、R8、Q8!奥迪三大旗舰终于齐了!

2018年06月09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奥迪Q8在深圳终于完成了全球首秀,直到这一刻,三大旗舰A8、R8、Q8终于凑到了一块儿。

在推陈出新上,奥迪算不上快,同为德系三强的宝马X6已经跑了快十个年头了,奔驰GLE Coupe也推出了三年之久,奥迪则被它们远远甩在了身后。好在,让无数奥迪粉望眼欲穿之际,奥迪Q8终究还是来了,至于是否能奋起追赶,未来的前景如何,现在还难以猜测。

不过联想到曾经的奥迪Q7 ,即便当时的宝马X5和奔驰GLE已投产多年,2005年才推出的Q7仍旧凭借当时领先的设计,舒适性以及配置成功占领了细分市场,堪称一绝。在奥迪Q8身上,精彩会不会重现,让人非常期待。

Q8在6年前就已出现

对于这款奥迪旗舰SUV来说,如果你有留意奥迪过往的信息,你会发现其实早在2012年这款Q8就已露出蛛丝马迹。2012年就有外媒就指出奥迪已经申请了一批商标注册,其中就包括了Q6、Q8、R6、S2、S9、RS8和RS1等,这可以说是Q8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后来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的亮相也被指出含有Q8概念车的影子。

奥迪Q8概念车

后来在2017年的北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上,奥迪Q8概念车和奥迪Q8 Sport概念车的纷纷亮相,也代表这它们的量产版已接近成型。其中,奥迪公开宣称量产版Q8将会在2018年推出市场,作为性能版的奥迪Q8 Sport未来也将与宝马X6 M与AMG GLE 63 Coupe展开竞争。

奥迪Q8 Sport概念车

溜背造型不再跟风

首秀后的奥迪Q8与之前网上流传的各种谍照几乎一致,让人惊讶的是,比起宝马X6和奔驰GLE的溜背造型,奥迪Q8并没有跟风,反而更像是一台Cross风格的SUV。其实想想,像X6的这种设计早就烂大街,除了自家的X4外,奔驰GLE Coupe、启辰T90、本田歌诗图...基本都照搬了这种C柱设计,轿车就更不用多说,连十万左右的自主家轿都开始使用溜背式C柱。虽然在售的宝马X6依旧新潮、并不落伍,但对土豪来说,曾经那种“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超强辨识度已经不复存在。

所以市场需要那种设计不落俗套,能刺激土豪们眼球,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的。奥迪Q8想做的并不是跟随者,而是自创了一种新的风格。在本身就还没有形成规则的细分市场里,奥迪Q8想要实现的订立一种新规则,并且颠覆世人对于奥迪近年来“设计乏力”的印象。

跟新途锐同平台打造

除此之外,奥迪Q8与现款的Q7都出自大众的MLB平台,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它相比Q7在设计思路、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都有进一步优化,准确来说,奥迪Q8跟刚推出不久的大众新途锐、保时捷新卡宴反而走的更近,这一点从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就能看得出来。

当然,最重要的区别还是在三大件上。跟现款奥迪Q7不同,奥迪Q8跟A8L、新途锐一样配备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还配有48V轻混西东,比起Q7身上那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上了不止一个台阶。

预计3.0T起步,起售价与A8L相近

尽管Q8上这台3.0T V6发动机跟保时捷卡宴、Panamera的2.9T V6是同一款产品,但是配合48V电气和轻混系统,无论燃油经济性、低速响应还是高速爆发都比现役的3.0L机械增压更好,这套动力系统主要就是用来更替后者的,只不过目前的Q7还没来得及更换。

如果不出意外,这款Q8未来将会是3.0T起步,起售价可以与新一代A8L(87.68万起)接近,比宝马X6、奔驰GLE更贵是板上钉钉是事情。

配置看齐A8L,主打运动

而在科技配置上,Q8再次向A8L看齐,比如全系都配备了主动空气避震系统,加上主动四轮转向、主动防倾杆和提升侧碰被动安全等几项技术,Q8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在现款Q7会有质的改变,当然了,这些配置也是在以奥迪最新的48V电气系统上而来,因为现款Q7还是12V配电系统。

除了在设计、配置、动力以及避震系统上的升级之外,作为一款主打运动、跨界的产品,Q8的尺寸并没有Q7大,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比Q7短了也矮了,轴距也有缩水,好在宽度有所增加。这样的设计明显是在舒适与操控的博弈中选择了后者,后排腿部空间也自然不如Q7。

写在最后:

Q8作为奥迪全新旗舰SUV,它从跨界造型上就与对手们有所区分,更别提科技风、48V电气、主动四轮转向、主动空气悬架等等高级装备,综合实力与A8L极度相似,未来上市后,不仅能够帮助奥迪开拓更高端的市场,而且有助于提高奥迪Q系列整体的品牌实力。未来市场中,对于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来说,突然跳出这么强悍的对手,它们是不是也为自己捏一把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