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80万辆后,解放新J6又这么干了!

2018年06月07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80万辆后,解放新J6又这么干了!

无须多言,市场就是产品的试金石。从2007年上市至今,解放J6累计销量已突破80万辆。未来,以新J6荣耀版为起点,解放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向着整车年销量30.4万辆的目标迈进。

◎ 《汽车人》记者  邢秋鸿

去年7月,解放J6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6月6日,在合肥,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解放公司董事长胡汉杰透露,J6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站在80万辆的新起点上,解放同时推出了新J6荣耀版和2018款牵引系列产品。

胡汉杰表示:“如今,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高效、智能时代,用户对卡车性能的需求也日益增多,针对这些发展趋势,J6荣耀版应运而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市场也是留给不断创新的人的。2007年,解放J6的诞生,宣告了高端重卡自主时代的到来。十一年后,80万辆的累计销量是对J6系列产品的肯定。未来,不断创新的解放正在努力续写高端自主重卡的传奇。


对于制造业来说,创新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十分艰难。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国内商用车企纷纷合资的情况下,解放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历经8年的攻坚克难,才在白纸上画出J6。作为完全自主研发的重型卡车,J6不仅稳固了一汽解放在国内商用车行业中领先地位,更弥补了中国与国际商用车技术水平的差异。

以2007年7月上市的第一代J6为例,为了对标世界级重卡,解放在研发过程中共解决技术难题1500余项,实现技术创新达300多项,获得专利100余项,更有46项创新首次应用在国内卡车上。更令解放引以为傲的是其核心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转向轴、驱动桥均为自主研发制造,在严重依赖国外技术的汽车行业来说,不用受制于人使得解放J6的改进和提升灵活多变。

新J6荣耀版匹配一汽锡柴13L 550马力发动机、2.688小速比后桥,通过解放独有的匹配优化技术,经济性、车速和节油性同步提升。同时,选装800L+500L油箱,续驶里程3500km以上,并且有效地减少了加油次数。采用博世转向系统,转向力减小16%,自由间隙减少45%,提高了转向舒适性和响应灵敏度。为了满足不同用户对运营效率的需求,目前已经形成了荣耀版、领航版、质惠版的平台产品格局。


在智能化大趋势之下,解放也紧跟时代步伐,新J6荣耀版标配“领航员”2.0车联网系统,在人车货信息、车辆状态、故障与维修、油耗等八个方面管理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货匹配、违章查询、年检、车友论坛等功能,不仅能够提高物流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效率,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货运信息和日常服务。对于用户来说,被动满足已有需求只是基本,主动想在用户之前才能吸引目光。拥有600万用户的解放正通过不断创新带给用户新的惊喜。

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一次第一或许是偶然,次次第一就是实力。2017年一汽解放中重卡年销量达到26.5万辆,夺得行业冠军。解放并没有因此止步,最新数据显示,5月一汽解放销量达到2.4万辆,稳居行业首位,1-5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71万辆,正在向着整车销售30.4万辆的目标继续迈进。

这个实力一方面是产品力,另一方面则是服务。依托深厚的研发实力,一汽解放率先推出“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轮端50万公里免维护、3年不计里程超长质保”等世界级保用标准。不仅如此,虽然在行销力度方面,一汽解放相对较弱,但是下沉到乡镇的服务网点成为给用户最安心用车体验的制胜武器。

这一点更加与国际接轨,对于很多跨国卡车品牌来说,4S店的重要性正在降低,及时响应的服务、完善的备件和专业高效在竞争中越来越重要,一汽解放显然已经关注并正在着手打造。

在去年的70万辆J6下线活动中,一汽解放提出要把解放打造成国际化、现代化的一流企业,把解放品牌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一流卡车品牌。虽然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和物流需求给予商用车领域更大发展空间,但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正呈几何级态势上涨。现如今,国内商用车、重卡高端市场不再一家独大,部分细分市场份额出现下滑成为一汽解放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国际环节薄弱,使得一汽解放还未真正树立世界品牌形象。这将成为解放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从第一辆到第80万辆,解放并没有止步,而是坚持自主,勇于创新。未来,以新J6荣耀版为起点,解放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汽车人》记者/邢秋鸿)

编辑:大鸿、琳

你是否看好一汽解放未来的发展?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你的观点!

汽车人】颠覆智能新体验,解放ICV独领风骚

汽车人】争当行业领先,解放2018年要做这几件大事(附视频)

汽车人◆看点】锡柴助解放重卡上半年独得市场恩宠

汽车人◆现场】首秀成功,解放携手诸强布局智控驾驶

汽车人◆专访视频】新舵手胡汉杰,为60岁的解放注入什么?

汽车人◆看点】只要装锡柴机的解放重卡就“一车难求”?

汽车人◆现场视频】传承一甲子历史,一汽解放创新前行

汽车人】红旗再下一城,一汽、成都深化城企合作

汽车人】一汽快速踏上深化改革新征程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