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二手车】汽车逾期不年检,你将摊上大事儿了!

2018年06月07日 13:48:01
分享到:
1

直接去交管部门缴纳罚款再验车就可以了。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但是驾驶过期未检车属于非法驾驶是违法行为,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还是要尽可能的保证车辆按期的年检。

2 3

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4

所以整体来说,年检过期了风险很大,除了事故保险不赔,还可能会被警察罚款甚至扣车。各位车主一定要记得按时为爱车办理年检,如果错过了年检,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或者遇上交警查车的话,都是比较麻烦的事情,搞不好自己还会吃一大亏。

6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H0t7YNAr23UrNO7oQwauA

注:本文为第三方(上汽车享家微信公众号)转载内容, 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