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致林肯大陆:明明就依依不舍,却又没什么话好说

2018年06月07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致林肯大陆:明明就依依不舍,却又没什么话好说

这个世界和20世纪说再见后,时间这一趟列车的速度越来越快。

读书那会,秒针的每一次跳动好比蜗牛在蠕动,走一下,停一下,再走一下,再停一下,45分钟的一堂课,却跟半个世纪一样漫长,每天有大把时间,可以没有顾虑的挥霍,直到开始工作,躺下是黑夜,醒来是白天,一天、一星期、一个月在转眼之间就结束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社会的高速运转在强迫普通人前进,这当然是一件好事,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便利,汽车越来越多,不过汽车和人一样,同质化现象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完全是同一个模板印出来的工业制造品,毫无个性。

“雷同”现象,连豪华品牌也无法幸免

本来吧,豪车作为一个品牌的门面,厂商会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研发,宁愿卖一辆亏一辆,也不能亲手砸了自己的招牌。然而有一部分豪车,好,那肯定是好,但是具体好在哪里,一时半会说不出来,又挑不出毛病,归根结底,缺少某一种独特的特质。

另一部分,则是你对这辆车,这辆车对你,双方早就知根知底,虽然平日里的多数时间,并不会你侬我侬,只有在某一刻,可能是等红灯、塞车或者加速超车的一瞬间,有一点突然直击内心深处,不由得赞叹这辆车的精妙,下车之后,还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甚至想要笑出来。

图|摩根 3 Wheeler

林肯大陆便属于后者

说实话,之前每次看到全尺寸的林肯,我总是脑补车主的传奇人生,单刀赴会,怎么做到全身而退?双手是不是少了几根手指头?如何从“街头小流氓”,一路上位,最终成为称霸一方的“地头蛇”?这一次,终于有机会解开这几个问题,顺便体验新一代大陆的车主生活。

图|第四代林肯大陆

即使大陆阔别了17年,在设计总监David Woodhouse的主导下,新一代的外观留有传统美式车的风格,硕大的镀铬隔栅和大面积的红色尾灯格外亮眼,居然带有上世纪60、70年代浮夸风的影子,要说最具美国范的设计,其实是大陆的整体比例。

图|大陆的门把手体现出美国人的天马行空

图|冰咖棕的颜色,有一种上世纪在美国流行的太空冷金属的感觉

当下的豪华车主流设计是欧洲Style,讲究长前悬和短后悬,全车营造出一种向后坐的气势,传统美式车向来是长前悬和长后悬,大陆的后备箱就没有往回收的趋势,好比一艘稳重的大船,往车库一停,明眼人也能看出与众不同的气场,这种坚持给大陆增加了一丝感性,再过几年,这绝对是世人怀念的经典。

图|当车主在晚上走近大陆,车灯和欢迎灯会自动亮起,高配车型上有电吸门,大陆的仪式感可不少

相比摄人魂魄的外观,内饰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然而林肯生生用材料堆积出豪华感和细节。极目之处全是大面积的柔软皮革、精致的木纹板和镀铬条,连安全带扣上面都贴上一块翻毛皮,浑身散发出一股粗中有细的美式味道,一旦仔细观察,细节也经得住推敲,所谓美系车的粗枝大叶,在大陆上面并不存在。

图|前排座椅也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省去挡把和电子刹车,中间全是巨大的储物空间

林肯把一切功能都放在眼睛的水平位置,多媒体为福特最新的SYNC 3系统,没有类似奥迪MMI或奔驰COMMAND的旋钮,全部操作可以用触屏完成,界面简洁清晰,哪怕第一次开大陆,也能立刻上手,根本不需要习惯的过程。相比当下流行的“炫酷”的车联网功能,我认为还不如给一套这样的好用、实用的车机。

图|中控屏上方还有“Lincoln”的标识,左边是挡位,右边是360°摄像头、自动泊车和自动驻车功能。可是自动泊车并不实用,不光耗时长,也只能识别汽车,无法识别停车线,对距离的把握并不准确

为了提高行车安全,大陆提供功能齐全的HUD抬头显示,其中包括常规的时间、时速、限速标志和可行驶里程,甚至在使用导航或者接到来电的时候,还会显示道路信息和来电人的名称。

不仅如此,连按键式换挡也放在中控屏的左边,哪怕开上一整天,只有点火和熄火,需要轻微俯身拉一下大灯调节下方的电子手刹,别看图片的内饰设计平平无奇,真是只有日常使用起来,才知道有多方便。

图|电子手刹位于方向盘左下方

图|具有30向调节的前排座椅,注意头枕和肩部可调节的程度,总能找到一个最舒适的坐姿

图|在德国工程师眼中,无钥匙进入早该淘汰掉密码锁,但林肯坚信有部分车主会把钥匙落在车内,美国人认为干脆把钥匙扔车里,用密码开锁就行了,没有丢钥匙的烦恼,口袋也不会鼓鼓囊囊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在同价位的同级车型中,大陆的动力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搭载3.0L双涡轮V6发动机,可输出400马力和54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推动2吨重的车身简直是易如反掌,关键是这款发动机可以喝92号汽油。

从静止到低速的过程下,整个过程悄无声息且不急不躁,犹如冰淇淋融化的丝般顺滑,唯一能感受到变化的五官只有眼睛,速度在持续攀升,周围的环境在不断后退,相当于站在人行道电梯上面,人没动,地面在动。

如果要加速的话,一脚油门下去,3.0T V6发动机会源源不断输出动力,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基本不存在涡轮迟滞和疲软的问题。想要再刺激一点,可以切换为S挡,大陆瞬间变成另一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只要轻轻一碰油门,整辆车就跟掐到尾巴的猫咪一样,撒腿就跑,推背感尤为强烈,在减速降挡的时候,电脑还会自动补油,“轰”的一声特别带感,没想到在一款C级豪华轿车上面,也能找到这种乐趣。

大陆的底盘和悬挂调校属于稳重一派,在CCD可变阻尼悬挂的帮助下,会发现每天经过的道路,像是又重新铺了一遍。通过坑坑洼洼的路面时,乘客不会感受到明显的晃动,只能听到“砰砰”两声,换句话说,其他车主是通过屁股和方向盘来感知路面情况,大陆车主是通过声音。

至于操控,大陆的转向谈不上精确,不过也没有太大的余量,毕竟是辆商务定位的中大型车,悬挂偏软,支撑性无法完成干净的劈弯,变道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一点拖沓。但是只要不做出激烈的动作,姿态就不会难看,总之,大陆不在乎所谓的操控性,丰盈的动力只是为了迅速且从容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迟迟进入中国的林肯,欠缺临门一脚

作为一个一线开外的豪华品牌,林肯大陆的产品力不亚于德系对手,可惜受限于市场惯性,在这个级别中,消费者看重品牌的长期知名度,林肯陷入过一段沉寂,如今的对策当然是拿出诚意以及提高性价比。

前一段时间,国家开始下调进口汽车关税,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消息,自2018年7月1日起,整车的进口税率从25%下调至15%,汽车的零部件税率同时下调6%,对于进口车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虽然距离政策的实行还有一个月,林肯中国干脆提前一个月,下调在华全系车型的建议零售价,轿车的起始售价降至26.18万,SUV的起始售价降至人民币27.58万,全系车型的降价幅度达到2万至6万。

图|林肯领航员

其中,全系纯进口大陆的价格下探到36.88-56.68万,即使是低配,也带有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主动降噪、电动座椅记忆和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次顶配有电吸门、方向盘加热和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抛开品牌力不谈,对比同级车的价格和配置,大陆绝对不会吃亏,唯一的短板似乎只有品牌力。

不过好消息是,2018年1月至4月,林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了1.6万辆,同比增长4%,林肯也积极在中国开设经销商,到今年年底,便达到125家的规模,据说新一代领航员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图|蓝色狂想曲

当美丽的故事都有遗憾

短短几天的试驾,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可能是我之前的认知有错误,大陆车主并不是“极恶非道”的社会人,反倒是一群有所追求和品位的消费者。

有时候在外人眼中,所谓的“坚持”和主流世界格格不入,看上去是装腔,其实不然,类似人群的真正想法就是这样,这样做,无非是顺从自己的内心,大陆的坚持大抵如此,功过留给后人评论,这种偏执狂的特质,居然在还车的时候,给我留下一点惋惜,这几天的回忆也跟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一帧帧闪过。

图|偶遇大陆,并不容易

回想第一天,我就沉迷于远程启动、欢迎灯、30向调节座椅等功能,跟第一次见世面的小男孩一样,不断在内心感概“好车,好车啊”;第二天任性开到电影院,看完NBA西决的抢七大战,结局却是火箭队落败,或许下一次看到大陆,我都会想起这一段故事;第三天坐在老板座,感受后排的按摩和通风服务,那一刻我只想行程再远一点,才能赖在车上不走。

第四天,“美国梦”也该醒过来了,交还钥匙,扭头离开,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在金老笔下的《倚天屠龙记》中,张君宝和郭襄的最后一次见面,张君宝道,“永远不敢忘记”,叹气的郭襄心道,“可是旁人却早把我忘记得一干二净了”,嘴上却道,“张兄弟,你也不必送我啦”,张君宝颇为依依不舍,却又没什么话好说。

颇为依依不舍,却又没什么话好说。

《恕我直言》 作者:李日新

《恕我直言》是车辙的一档基于车市热点观察及评论的栏目,我们也欢迎行业相关人士投稿,稿费从优。

  进口车降价成了伪命题,经销商们握住了命运的咽喉? 

  宝马新一代3系要重新做回操控标杆?  

  奥德赛就是标杆?一辆合格的MPV应该做到这些 

  EVO已然离去,斯巴鲁STi最后的坚持还有没有意义? 

  说了“再见”就真的再见,别克凯越的复活看点在哪

  如何打造兼备性能和豪华的正宗GT跑车?

  一汽骏派CX65就可以改变生活,迈向诗和远方?

  600多万的SUV究竟好在哪?劳斯莱斯库里南给出答案

  宝沃错过成为爆款好机会,上任新总裁决定泼盆冷水

  扭力梁悬架到底做错了啥,为什么我们总是diss它?

  20万奔驰A级三厢,只靠惊艳内饰能成为市场王者? 

  新森林人为何看不到大变化?因斯巴鲁这次太走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