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宏鹏任总裁,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宣布全国销售服务机构高层任命

2018年06月07日 14:12:01
分享到:
1

2018年6月6日,长安福特的两大母公司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对外宣布,任命李宏鹏和曹振宇分别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和执行副总裁。此任命将有待长安福特董事会批准后正式生效。

作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一部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该机构将负责福特品牌所有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营销、销售和服务工作,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强已被任命为筹备组的中方负责人,负责与福特方面进行谈判,推进统一分销服务机构的筹建。

全国分销服务机构7月起运营

自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逐步承担起福特品牌在华所有乘用车的市场营销、销售及服务业务职能,包括长安福特、福特品牌进口车、江铃福特旗下乘用车等。

随着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福特汽车希望与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协商优化福特品牌汽车的,其中包括探讨组建统一的分销服务机构的设想。

去年年底,福特在发布“中国2025计划”时已明确指出,公司将优化运营与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集团两家合作伙伴的营销服务管理。

福特“中国2025计划”落地仅两天后,长安汽车母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便与福特汽车公司在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协议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双方在产品、销售、采购、研发、新兴业务等领域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一致约定,实现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转型和升级。

今年1月,亿欧汽车就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长安汽车已开始与福特方面进行谈判,推进统一分销服务机构的筹建。

提升销量与服务水平

2017年,福特旗下的四大部分:长安福特,福特进口车,江铃汽车以及林肯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接近120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6%。其中,作为在华销量担当的长安福特却在2017年出现了14%的下滑。今年前4个月,在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福特在华总销量下降21%至27.664万辆。

建立统一的分销服务机构,不仅将有利于统一福特品牌在华形象,也将有利于公司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效率,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统一、便捷、快速的服务,从而刺激市场需求,带动销量持续增长。

李宏鹏与曹振宇分别代表福特方和长安方。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对外表示,李宏鹏和曹振宇将通力合作,共同负责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运营。在长安福特看来,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成立将有利于其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升级的服务体验,并进一步拉近与经销商和当地市场的距离。

以下为两位领导个人简介:

2

李宏鹏具有丰富的汽车行业管理经验以及市场洞察,2018年5月正式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担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李宏鹏在中国汽车市场拥有26年的市场营销和销售工作经验。在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前,他曾自2013年起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带领团队将中国发展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组建了一个高效、盈利能力强并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分销网络,实现在华销售连续59个月稳定增长。

3

曹振宇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销售和用户服务经验,于2016年出任长安福特汽车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此前,曹振宇历任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长安汽车海外事业发展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注:本文为第三方(亿欧)转载内容,文章作者:张宇喆, 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